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梅西连续3届获金球比肩前辈 哈维尴尬再打酱油

2012年01月11日09:08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昨晨,2011年FIFA金球奖在瑞士公布结果,巴塞罗那球星梅西毫无悬念地以44.78%的得票率压倒C罗和队友哈维荣膺FIFA金球奖并实现金球3连冠。另外,哈维也成为了第一位连续三年入围金球奖三甲却都没有最终捧杯的球员,同在巴萨踢球,哈维的贡献不比梅西少,作用也不比梅西小,但他只能尴尬地成为队友梅西的陪衬,“一陪”就是三年,这也堪称哈维的悲剧。

  “能够第三次赢得金球奖,这是极大的喜悦,一种极大的荣耀。我要感谢所有的给我投票的球员、教练们。我要感谢我在巴塞罗那、阿根廷国家队的所有队友,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获得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希望把金球奖与哈维分享。 ” ——梅西

  金球三连霸 梅西实现自我超越

  巴萨作为宇宙队已经无人能挡,而梅西又在这支宇宙队称王更是无人能比。确切地说他已经得到该有的荣誉了,梅西还能缺什么?论荣誉,梅西已经连续三次将金球奖收入囊中,这使得他追平了克鲁伊夫、普拉蒂尼等五大传奇的纪录,而完成这一成就的梅西才只有24岁,这无疑是属于梅西自己的奇迹。

  讲进球,2011年是梅西将个人表现提升到全新高度的一年,在这一年,巴萨10号全年各项赛事为巴萨累计打进了惊人的55个进球,其中包括2个世俱杯进球,31个联赛进球,12个欧冠进球,6个国王杯进球,3个西班牙超级杯进球和1个欧洲超级杯进球,这些进球不但使得梅西完成了六线破门的奇迹,全面表现令人咋舌。拼人气,梅西金球奖得票率2倍于C罗,梅西获得所有选票中的44.78%,第二名的C罗只得到了21.6%的选票,两位当今足坛被认为是最好的球员的角逐,梅西以压倒性优势得到更多媒体和球员的青睐。从荣誉到进球到人气,梅西实现了自我超越。

  打三年酱油 世界欠哈维一个金球

  提起梅西不得不提到他的队友哈维,因为后者给梅西足足当了3年的陪衬。客观地说,哈维拿得出手的荣誉没有,进球与梅西比相差甚远,拼人气更不是梅西的对手,但是他能够连续三年入围金球奖前三甲,足以见证他对巴萨对西班牙的作用,但迟迟就是等不到自己的第一个金球奖,作为队友他只能祝福梅西获奖。作为球员,这也可能是他最后一次近距离接触金球奖,他也只能无奈地接受这份遗憾。

  或许梅西在夺得金球奖之后的一席话能够稍微安慰一下落选的哈维:“能够赢得三次金球奖,特别是完成了三连冠,我非常骄傲。赢一次金球就很难了,更别提三连冠了,我今天得奖时的喜悦感,就像第一次得奖时那样,或许有人问,哈维是否会为了自己获奖而不给我传球?绝对不会!因为我们互相需要,任何奖项也比不上我们之间的友谊。 ”的确哈维就是这样做的,在梅西疯狂般进球的同时,有多少球有多少进攻都是哈维一手策划的。难怪一些球迷感叹说:“世界真的欠哈维一个金球!他成就了梅西,他一点也不比梅西差! ”

  西班牙尴尬 世界冠军竟0金球

  或许哈维打3年酱油无缘金球奖只是他一个人的尴尬,但不经意间也彰显西班牙的尴尬,作为新科世界冠军,西班牙历史上竟然从未有过世界足球先生!自FIFA于1991年开启首届足球先生的评比以来,这一象征着世界最佳球员的奖项已经累计评选了20次,但是西班牙球员从来没有过染指该荣誉的记录。在20年的记录中,巴西人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共计出产了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罗马里奥、里瓦尔多和卡卡5位世界足球先生,累计夺标数达到了8次,其中大罗一人就有三次。法国凭借着齐达内在国家队的表现也有过三次捧起世界足球先生荣誉的历史。阿根廷在梅西横空出世后,也改变了从未出过足球先生的尴尬历史,梅西将最近三次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全部收入囊中,从而使得阿根廷在这一荣誉的夺标次数追平了法国并列次席。

  其他足球强国中,意大利和葡萄牙各出过两位足球先生,另外德国、荷兰和利比里亚也分别在世界足球先生的历史上留名。而哈维、伊涅斯塔、托雷斯三人是仅有的三位在近年来进入过世界足球先生三甲名单的西班牙球员,但是最好的成绩也只是第二名。尤其是哈维,给队友梅西做了“3年的陪衬”这也成为了史上最大的遗憾,西班牙也只能无奈地接受这个现实。 记者曾啸

  ●FIFA2011年终大奖

  FIFA金球奖 梅西

  年度最佳教练 瓜迪奥拉

  世界足球小姐 泽穗希

  年度最佳进球 内马尔

  最佳女足教练 佐佐木则夫

  国际足联主席奖 弗格森

  公平竞赛奖 日本足协

  您认为梅西是否比肩贝利、马拉多纳?

  39.4% 是,能比肩贝利、马拉多纳

  12.4% 不好说,不同时代不具有可比性

  48.2% 不能,还缺少世界杯冠军

  ●年度最佳阵容

  门将 卡西利亚斯

  后卫 阿尔维斯皮克拉莫斯维迪奇

  中场 伊涅斯塔阿隆索哈维

  前锋 梅西C罗鲁尼

  ●FIFA金球奖

  排名 球员 得票率

  1 梅西 44.78%

  2 C罗 21.60%

  3 哈维 9.23%

  4 伊涅斯塔 6.01%

  5 鲁尼 2.31%

  日本获得三奖 创亚洲足球历史

  昨晨,国际足联正式公布了2011年FIFA世界足球小姐、最佳女足教练以及2011年FIFA年度公平竞赛奖,这三个奖项分别由日本女足队员泽穗希、日本女足主帅佐佐木以及日本足协获得。

  泽穗希成为2011年世界足球小姐!2011年日本女足在德国世界杯上得到冠军,作为日本女足队长和中场核心,泽穗希的5个进球和领袖作用令人印象深刻,33岁的她成为亚洲的第一个世界足球小姐。此前亚洲女足球员的最高排名是中国球员孙雯,她在2001年和2002年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此外,日本足协获得公平竞赛奖,而日本女足主教练佐佐木则夫则收获女足最佳主教练奖项。 记者曾啸

  穆里尼奥自嘲:我不配得奖

  因为国王杯的比赛,皇马群星集体缺席金球奖颁奖典礼,不过,在皇马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谈了金球颁奖典礼。“今年我不配获奖,我不获奖才是公平的。 2010年我是国米的三冠王,获奖是应该的。今年不获奖也是应该的,因为我只赢得了国王杯,瓜迪奥拉和弗格森比我更配得奖,我认为瓜迪奥拉应该得奖。 ”

  记者曾啸

  李玮峰喊冤:谁帮我投的票?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公布了2011年度金球奖和最佳教练评选结果,梅西和瓜迪奥拉双双当选。据报道,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和队长李玮峰均未选择梅西,而是将票投给了西班牙球员。对此,李玮峰大喊冤枉:选票虽然名义上归他,但却不是他本人投出的。

  梅西荣膺金球奖是众望所归,但并不是所有投票者都认为他是最好的,更何况,在投票过程中,也不可避免地掺杂着情感因素。卡马乔的选择就有为自己人说话的嫌疑,他的3张选票全都投给了同胞,首选是皇马队长卡西利亚斯,然后是哈维和伊涅斯塔。李玮峰的投票和卡马乔完全一样,上面根本没有梅西的名字。这也算是中国国家队的“惯例”了,上一次,杜威的投票就完全复制了高洪波。不过,卡马乔的选票代表了他的态度,李玮峰的却不是。昨天晚间,针对球迷“让你踢球不是让你拍马屁”的指责,他在微博中回复说:“我冤不冤枉啊?!用我的名义投票的请站出来!”看到相关报道之前,李玮峰根本就不知道他“选”了谁。按照惯例,这项工作一般都是由足协外事工作人员来做的,只是,不会有人公开站出来回应李玮峰。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