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梅西获奖感言令哈维动容 真一哥让C罗只能绝望

2012年01月11日10:29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曾昭翔】 昨天凌晨,2011年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瑞士苏黎世歌剧院隆重举行, 当罗纳尔多宣布,梅西以44.78%的超高得票率压倒C·罗(21.60%)和哈维(9.23%),连续第三次获得金球奖时,全场响起了一阵会意的笑声。

  从一个伟大到另一个伟大,没错,这就是梅西的2011。出色的巴萨前锋让金球奖投票者们除了选他别无选择,不过对于投票者来说,他们没有犯错,因为梅西就是那最好的一个。

  世界一哥 纪录一串

  2011年度FIFA金球奖,是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合并之后的第二届。2010年,FIFA金球奖由之前的FIFA国际足球先生和《法国足球》杂志的欧洲金球奖合二为一,两个奖项合并后依然保留“金球奖”这一称号。梅西同样是首届FIFA金球奖的获奖者,算上2009年的世界足球先生(FIFA金球奖前身),梅西已经上演了金球奖的帽子戏法。

  的确,2011年的梅西实在太出色了,他在代表巴萨的正式比赛中取得了总共55个进球(2个世俱杯进球,31个联赛进球,12个欧冠进球,6个国王杯进球,3个西班牙超级杯进球和1个欧洲超级杯进球),完成了六线破门的奇迹;同时他还随球队赢得了2010/11赛季西甲冠军、欧冠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世俱杯冠军的“五冠王”,在个人荣誉、人气、影响力排行上,梅西已经成为世界足坛当仁不让的一哥。

  随着梅西三度加冕FIFA金球奖,他也终于站在了与前辈克鲁伊夫、普拉蒂尼以及范·巴斯滕同等高度的舞台上。法国传奇、现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难得地拿自己幽默了一回,“梅西能否成为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我想这个问题还是等他职业生涯结束时我们再来讨论吧。要知道,罗纳尔迪尼奥在2005年获得金球奖时,我曾说他将会赢得更多,但他却再也没能做到……”

  回击质疑 只有更出色

  2010年度FIFA金球奖颁奖典礼上,当梅西听到自己获奖后惊讶地吐了吐舌头,而在领奖台发表获奖感言时,“小跳蚤”竟然有意无意地回避了两位竞争对手兼队友哈维和伊涅斯塔。

  不过相比去年意外获奖“不谢队友”,现在的梅西已经变得更加成熟,面对“世界欠哈维一个金球奖”的呼声,梅西用自己的真诚和谦虚让哈维感动得潸然落泪,“很高兴连续3年得到这个大奖,我要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巴塞罗那和阿根廷队的好伙伴们。当然,哈维,你也应该获得金球奖,这是我们第4次一起来到这里,对于我来说,能够和你一起参加这个盛会是非常让人愉悦的。”

  当镜头转向哈维时,“巴萨大脑”面带微笑,眼睛也有些湿润,而一边的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也为梅西的获奖感言露出笑容。《马卡报》抓住这一瞬间如此感叹,“从2010年获奖时的不知所措,到2011年感谢哈维,梅西这一年的成熟与他的球技一样,又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届梅西赢得FIFA金球奖后,全世界对这项大奖评选的公正性产生了怀疑,毕竟那一赛季帮助国米赢得三冠王、南非世界杯上带领荷兰队一路杀入决赛的斯内德,竟然连前3名都没有进入;而西班牙夺冠的两名最大功臣哈维和伊涅斯塔,也被国家队十几场进球荒的梅西PK掉,甚至有促狭的媒体调侃,“普拉蒂尼是不是有恋童癖?”不过现在,梅西终于用无可挑剔的表现为自己正名。

  2012 C·罗依然没戏?

  由于要备战同马拉加的国王杯比赛,昨天葡萄牙巨星C·罗并没有来到颁奖现场,不过在一段视频短片中,他对于自己的竞争对手梅西送上了很高的评价,“梅西绝对是当今足坛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他的能力非常突出,每一次和他交锋我都非常兴奋,他获得FIFA金球奖,我一点都不会感到惊讶。”

  结果也正像C·罗所预料的那样,梅西最终连续第3年捧得金球奖,不过让C·罗难以释怀的是,对手的得票率竟然是自己的两倍有余,而且在世界10大足球强国主教练的投票中,只有本国主教练本托将首选位置留给了他。

  对于C·罗的完败,美联社的评论最吸引眼球,“去年11月美国《时代周刊》公布的2011年度人物候选名单中,梅西是31位候选人中唯一的体坛人士,与梅西相提并论的不再是C·罗或哪一名球员,而是乔布斯、奥巴马、默多克、巴菲特、萨科齐等影响世界的人士。”

  但是,以C·罗争强斗狠的性格来看,当今世界足坛的绝代双骄在2012年的竞争将更加惨烈。那么C·罗怎样才能在今年掀翻梅西对金球奖的统治?在西班牙球迷给出的答案中,除了国内与欧冠赛场上,成绩要全面压制老对手巴萨外,最重要的一条就是,C·罗要率领葡萄牙至少杀入欧洲杯四强。

  不过对此,西媒却不敢乐观,《世界新闻报》笑称,“因为巴萨的原因,前两个就不提了,但大家知道欧洲杯葡萄牙与荷兰、德国、丹麦同分在死亡之组了吗?”

  年度最佳阵容:

  卡西利亚斯/阿尔维斯、皮克、拉莫斯、维迪奇/伊涅斯塔、阿隆索、哈维/梅西、C·罗、鲁尼

  国际足联主席奖:弗格森

  最佳男足教练:瓜迪奥拉

  最佳女足教练:佐佐木则夫

  公平竞赛奖:日本足协

  年度最佳进球奖:内马尔

  世界足球小姐:泽穗希

  FIFA金球奖:梅西

  2011年度FIFA各项大奖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