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徐梦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折桂 一冠两金压群芳

2012年01月11日10:55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核心提示

  10日上午,代表抚顺市出战的沈阳体育学院选手徐梦桃,在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自选动作比赛中,凭借舒展的空中姿态及平稳的落地技术,艳压群芳勇夺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枚将计入全运会奖牌榜的金牌,也是辽宁选手在2013年全运会上夺取的第一枚金牌。

  10日是冬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此前的比赛中,徐梦桃分别在个人规定动作及团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季军和亚军。对于今天的自选动作比赛,竞技状态渐入佳境的徐梦桃对金牌志在必得。

  比赛中的第一跳,徐梦桃排在第二名出场,起步、加速、腾空、旋转、落地、滑行,一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徐梦桃的第一跳即得到全场最高的114.38分,为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这个项目上,来自齐齐哈尔队的孔凡钰、长春市的程爽都有冲金的实力,也是徐梦桃争冠路上的拦路虎。不过,对手们在今天并没有给徐梦桃造成威胁。

  徐梦桃的第二跳同样堪称完美。在成功完成第二跳以后,徐梦桃兴奋地高声喊叫并与队友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最终,徐梦桃以214.13分的总分将金牌收入囊中。齐齐哈尔队的孔凡钰获得银牌,而辽宁另一名选手张鑫获得铜牌。

  在稍后进行的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自选动作比赛中,辽宁共有4名队员出战,其中有上届全运会冠军李科、世界杯冠军贾宗洋及两名小队员。遗憾的是,他们没有延续辽宁女将的上佳状态,纷纷因落地不稳而摔倒赛场。最终,贾宗洋获得第四名、李科获得第七名。冠军被黑龙江选手刘忠庆摘走。

  本报记者/朱才威 10日电自吉林市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