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记者手记一:横穿高山滑雪赛道 惊险无比像玩命

2012年01月11日22:28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刘向前

  十二冬会接近尾声,每日在北大壶滑雪场各个赛场和角落出没的笔者在此以自身所见、所闻、所感来记录一下雪上赛场记者们的冬运会生活和一些感受。篇幅不论短长、文字无意褒贬,辑成系列、以飨读者。

  记者手记一:横穿高山滑雪赛道 惊险无比像玩命

  1月5日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开赛,包括笔者在内的一帮记者决定前去采访,工作人员建议坐厢式缆车、然后走一段路过去,这意味着可以少爬山,一帮人那叫一个开心啊!等下了缆车才发现,我们到了高山滑雪的赛道边,要是去雪上技巧场地,必须横穿高山滑雪赛道。

  高山滑雪赛道……你懂的!高水平运动员的速度可以达到130公里/小时、切弯的时候速度可以达到80公里/小时,冬奥会级别的滑雪运动员比赛时身体要承受的重力加速度达到了3.5G,据说超过了航天飞机起飞时的航天员。

  那坡不是一般的陡,雪面压得很瓷实,光溜溜的,毫无思想准备的记者们傻了眼。实在是没有想到需要穿越高山滑雪赛道,没有人带冰爪上来,但是已然如此、总不能打道回府。

  大家随即还是决定冒险穿过去,于是一行人背着大包、背着相机、开始一小步一小步的往前挪,挪两步就调整一下、喘口气儿,再伸出脚去挫挫雪地、搓出个下脚的位置,心理紧张的不行。要是一不留神滑下去,幸运的话可以直接出溜到山底,要是不幸运、那就不知道出溜哪儿去了,飞到树梢上也不是不可能,因为高山滑雪的赛道不是顺直的、是有弯道的,两边都是树丛。话说的并不夸张,以往确有记者出过这种事故!

  这是一帮不要命的家伙!上面的几个做准备的运动员看到这场景也停止了热身、一直盯着这一行人看,显然觉得这有点不可思议。记者队伍身后有两名穿着军大衣的工作人员,也是去看雪上技巧比赛,看到这场景也感慨不已:“这一回我算是知道了,记者们可真不容易啊!”

  万幸!没有出事故,在相互提醒与帮扶之下,一一安全通过了这个凶险的“路段”。

  又回头看了看,还是捏把汗!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