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国际足联赴中国调查赌球 韦迪:杜绝假赌黑重现

2012年01月12日05:27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1月10日,国际足联重申,2012年将在全球范围内重点打击假球,中国是他们锁定的重点目标之一。近日,国际足联将会派人到中国,向足协和警方了解足坛扫赌风暴的情况。

  中国上了FIFA黑名单?

  目前,足球甚至是整个体育界都遭遇了被赌博集团操控的尴尬,国际足联安全部主管、前国际刑警组织高官克里斯·伊顿表示,假球在国际足坛已经泛滥成灾,2012年将是国际足联打击假球的重要一年,将出台多项措施。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是设立举报热线,提供180种语言服务,鼓励球员、教练和裁判提供线索。那些有假球前科的因此(提供线索)将被减轻处罚,所有爆料者都将得到国际足联的保护。根据国际足联掌握的情报,有球员因拒绝打假而被杀害。伊顿说:“无论参与假球还是拒绝假球,最后付出代价的都是球员。 ”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足球腐败丑闻已经引起了国际足联的重视。伊顿透露,他们初步计划将于近期到中国调查足球假球事件。届时他们将从中国足协和警方那里了解情况。他的助手特里说:“中国是我们的重点目标之一。 ”

  韦迪:杜绝假赌黑重现

  足球出现假赌黑,国字号球队战绩不佳,中国足球如此混乱,中国足协难辞其咎。韦迪日前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他代表中国足协向广大球迷道歉。

  韦迪也承认,为了杜绝假、赌、黑,为了避免官哨的出现,现在所采取的一些措施必然会有它的局限性和片面性。比如采取抽签选取裁判的方式,在制定这一措施的时候,并没有预见到由此而产生的一系列新问题。韦迪希望球迷相信中国足协,并给他们一些时间,他们会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完善联赛制度,改变中国足球现在的尴尬境地。韦迪承认,现阶段中国足球另外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就是建立一套长期、有效的监督机制,一套有效的监督机制对中国足球是非常重要的!

  韦迪同时表示,中国足协正在竭尽所有可能,付出全部努力,克服种种苦难,冲破重重阻力,坚决整饬足球场上的假、赌、黑,并在今后杜绝混乱局面的再次出现! 首席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