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 NBA流金岁月

流金岁月2012季第2期:贝勒62年总决赛61分神迹

2012年01月13日06: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61分神迹花絮

  任何奇迹诞生之前似乎都会有一些预示性的现象出现。1961-62赛季前,湖人连续两年在西部赛区决赛中铩羽而归。1961-62赛季开始后,作为湖人头号球星的贝勒却不得不去靠近华盛顿刘易斯堡的军队去服兵役。因为服兵役只能在周末或者偶尔休假回来比赛的缘故,这个赛季贝勒仅代表湖人打了48场常规赛比赛。

  或许是军队的训练产生了奇特的效果,也或者是因为总是被迫离开球场让贝勒对比赛倍加思念,这个赛季贝勒表现的比以往任何一个赛季都要出色,赛季场均38.2分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纪录。如果不是张伯伦打出了荒谬的赛季场均50+得分的数据,赛季得分王就非贝勒莫属。

  即便贝勒总是缺席比赛,湖人仍然打出了54胜26负的西部最好成绩,比奥斯卡-罗伯特森的辛辛那提皇家队多赢了11场比赛。赛区决赛中,湖人轻松的以4-2淘汰底特律活塞,和东部决赛淘汰张伯伦的勇士的凯尔特人会师总决赛。

  当年的波士顿花园球馆远没有现在那么气派豪华,潮湿、臭味弥漫,球场上空总是烟雾缭绕,如同一个坐满了酒鬼的阴暗酒吧。在球场灯光的照射下,整个波士顿花园球馆都呈现出一片绿色。很显然,这是属于比尔-拉塞尔和凯尔特人的色彩。利用这个主场优势,凯尔特人在首战122-108轻松胜出。但相比当时已经略显老迈的绿衫军,湖人拥有更年轻的双腿,第二场他们以129-122扳回一局。

  1962年4月10日总决赛第三场,湖人主场涌进了创纪录的15180名观众。在嘈杂的气氛中,湖人凭借杰里-韦斯特的压哨投篮117-115险胜,韦斯特的这次绝杀甚至还遭到了凯尔特人主教练奥尔巴赫的抗议。第四场凯尔特人没有让湖人得势,115-103毫无争议的将系列赛带回到了波士顿。但波士顿人永远不会料到,第五场比赛会成为他们的噩梦。尽管在比赛最后时刻被罚出场,贝勒依然砍下了61分抢下22个篮板,彻底统治了比赛,奇迹就在这么不经意间诞生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