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评论

豪掷两亿冬运会东道主输不起 黑吉继续明争暗斗

2012年01月13日12:12
来源:东南快报

  流产不到1月夺冠 周洋迟迟不现身 观众直呼造假

  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正在吉林如火如荼地进行。因为一些赛场外的奇怪现象,其更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开幕式上为中国夺得冬奥会金牌数最多的王濛被“一笔带过”;周洋迟迟没有现身赛场,中心和周洋父亲却各执一词;王霏自称怀孕躲过药检,流产不到1个月就连夺三块金牌令媒体一片哗然……当赛场外的新闻多过比赛本身的精彩时,冬运会,怎一个乱字了得。

  投入2亿元 东道主输不起

  回顾历史,冬运会和全运会本是同根生。自第五届冬运会开始,才从全运会的体系中分出来单独举行。当时改革的初衷是希望扩大冬季项目发展的规模和影响。然而,“自立门户”之后,项目管理者发现,冬季项目脱离了全运会体系之后,很多地方省市对冬季项目发展的重视程度反而下降。于是,自第七届全运会开始,速度滑冰、短道速滑等部分重点冬季项目又想方设法重回全运会大家庭。

  然而,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推行的赛制改革和全运会“瘦身”的大背景下,这些冬季项目又被“挤”了出来。

  据悉,本届冬运会的整体投入接近2亿元人民币。对于吉林省这样一个经济欠发达的省份而言,这绝不是一个小数目。然而,冬运会的举办带来的经济效应和社会影响相当有限。

  从冬运会本身而言,项目设置水分过多,观赏性和关注度难以令人满意。速度滑冰的22块金牌连长期关注冬季项目的记者都很难分得清,更不要说普通观众;花样滑冰把短节目、自由滑分开计算金牌,还增设了表演自由滑,这样人为增加金牌数量的做法不伦不类,让观众如在云里雾里;而冰球项目前三名都有金牌进账。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