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大连阿尔滨备战

实德阿尔滨共用金州体育场 安全与草皮问题待解

2012年01月14日02:49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悬而未决的大连阿尔滨队中超赛季主场问题,昨日上午终于确定。阿尔滨俱乐部高层在昨日上午与金州新区体育场方面进行了签约,正式确定该体育场成为大连阿尔滨新赛季的主场。新赛季阿尔滨将与大连实德共用一个主场,这将使金州体育场名声大噪,但同样也会为这座体育场带来不少问题。

  问题1 球场安全让警察头疼

  由于大连市人民体育场被拆迁,近年来整个大连市范围内只有金州体育场能够满足承办中超联赛的需求。大连阿尔滨队从中乙到中甲两个赛季,都想与实德共用金州体育场,但都未能成行。中超赛季,阿尔滨必须有新举措了。李明表示:“如果我们不能将主场设在金州,只有两种办法解决,一是球队主场迁出大连,二是花巨资改善大连大学体育场。”为了解决球队新赛季的主场问题,李明曾数次与大连市各级政府部门协调。终于在昨日上午与金州新区体育场签约。李明表示:“感谢大连市委市政府、感谢金州新区的领导,同样还要感谢同城老大哥大连实德俱乐部的支持。 ”

  主场有着落了,李明心里落下一块大石。同时新的问题又涌现出来,昨日阿尔滨一位高层坦言,“共用主场,我们最担心的问题就是球迷问题,双方球迷有可能会发生冲突,我们跟警察沟通时,他们对这个问题感到特别头疼。就算同一支球队的球迷,有时也能打起来,更别说不同的球队了。 ”

  由于大连阿尔滨集团是金州的企业,因此虽然大连阿尔滨在大连根基较实德要浅,但在金州体育场,他们的球迷未必会比实德少。德比战时如果球迷人数旗鼓相当,安全问题确实令人头疼。

  问题2 北方草皮如何经得起每周一踏

  除了球迷安全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草皮了。 2012年联赛3月初即开打了,这时北方的草皮可能刚发芽,每两周一场都经不起践踏,更别提每周一踏了。如果加上赛前适应场地,那么草地跟土场恐怕没有太大区别了。

  去年大连阿尔滨用大连大学体育场,俱乐部人员自己种草,用塑料薄膜保温促生长。联赛开赛前,工作人员天天祈祷不要下雪,一下雪可能草发出的芽就被冻死了。如今阿尔滨与实德共用金州体育场,俱乐部人员不用自己种草了,但体育场方面就需要加大投入改进设施。否则每轮联赛后草皮问题难免成为客队的话柄。记者昨日针对此问题采访李明,李明表示:“肯定会有办法解决的,一切都得按部就班地来。 ”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