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传奇教头因病去世 卡马乔博斯克皆是他弟子

2012年01月14日09: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阿斯报》截屏
《阿斯报》截屏


  世界足坛又一位名宿离开了我们,塞尔维亚当地时间1月13日,被誉为“南斯拉夫足球之父”米尔哈尼奇在医院中停止了呼吸,这位曾经执教过南斯拉夫国家队和贝尔格莱德红星、皇家马德里、瓦伦西亚等多家欧洲豪门俱乐部的传奇教头与所有热爱他的人告别了,享年81岁。

  米尔哈尼奇球员时代就是一名出色的后卫。1965年挂靴之后,米尔哈尼奇拿起了教鞭并且在执教南斯拉夫国家队和贝尔格莱德红星队时都取得了成功。1974年曾率领南斯拉夫队参加世界杯,不过可惜遭遇了当时由贝肯鲍尔领衔的西德队,最终排名第七。而米尔哈尼奇执教贝尔格莱德红星队时却拿到了10座冠军奖杯。

  1973-1974赛季,穆尼奥斯执教的皇马在伯纳乌进行的国家德比中0-5惨败给克鲁伊夫领衔的巴塞罗那,穆尼奥斯因此被解雇。而这个赛季结束后,米尔哈尼奇正式走马上任成为皇马主帅。

  在执教皇马的处子赛季中,米尔哈尼奇就帮助皇马结束了连续两年无冠的尴尬纪录,并且率队拿到了西甲冠军和国王杯冠军。而第二个赛季中,米尔哈尼奇率领皇马卫冕成功并且杀入欧冠半决赛,但此后因为成绩不佳在1977年离开了皇马。虽然米尔哈尼奇在执教的3年时间里只拿到三座冠军,但是当时他与巴萨主帅米歇尔斯的斗法是当时西甲的一道风景。米尔哈尼奇的南斯拉夫流派在球场上强调拼搏和几率,而米歇尔斯的荷兰流派坚持使用433阵型上演全攻全守。而且两位主帅为当时的足球战术都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

  而米尔哈尼奇的弟子中也绝对是遍地翘楚。马丁内斯、皮里、内策尔、桑迪利亚纳等名将都曾在西甲赛场中叱咤风云。而博斯克和卡马乔绝对是前南斯拉夫人最大的骄傲,卡马乔在1974-1975赛季成为皇马主力,最终成为白衣军团的传奇边卫,而博斯克当时是皇马中场重要的防守队员,而退役后博斯克也成为了如今的世界级教头。

  在80年代初,米尔哈尼奇又重新执教南斯拉夫国家队,并且率队参加了1982年世界杯。1992年米尔哈尼奇又成功当选前南斯拉夫足协主席。米尔哈尼奇领导下的南斯拉夫足球成为当时世界足坛不可忽视的力量,而且米尔哈尼奇还十分重视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在国内开办多所足球学校,并且亲自撰写足球教材。而对年轻教练培养同样重视的米尔哈尼奇也调教出了布拉泽维奇这样的名帅。

  米尔哈尼奇去世后,皇马俱乐部通过官方表达了对前主帅的缅怀之情,并且第一时间向米尔哈尼奇的家人送去慰问。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联赛客场对阵马洛卡时,皇马全队将在手臂上缠着黑纱以此来纪念这位足坛传奇名宿。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