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斯诺克大师赛即将开幕 四大看点首推丁俊晖卫冕

2012年01月15日12:25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综合报道

  15日,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就将拉开大幕,本次比赛将移师伦敦的亚历山德拉宫,新的场地将会给大师赛带来怎么的气象?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一 丁俊晖能否卫冕

  在大师赛27年历史上,只有桑本,亨德利以及亨特三人成功卫冕过,丁俊晖能否成为第四人自然是国人关注本届伦敦大师赛最大焦点。

  首轮丁俊晖将是火箭奥沙利文。上一次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在大师赛中相遇是在2007年的决赛,当时小晖以3比10落败。赛后小晖一度伤心落泪。

  但是如今的小晖无论是心理素质还是比赛心态上都已成熟,稳定的成绩让他一直处于斯诺克顶级球手之列,他不再是那个被打哭的男孩了:“去年的大师赛对于我来说是个美好的回忆,我曾遇到困难但都一一克服了,现在我将全力发起新的挑战。”

  看点二 特鲁姆普能否再创神奇

  2011年斯诺克球坛最出风头的球手无疑就是特鲁姆普,2012年,特鲁姆普还能继续创造他的辉煌吗?

  这是他第2次参加大师赛,不过有个不太好魔咒正等待着他,自04年以来8届大师赛,有7届比赛,英锦赛冠军到了大师赛全部遭遇一轮游,英锦赛冠军难以在大师赛取得好成绩似乎正在逐渐演变成一个定律。

  看点三 塞尔比能否追平亨特纪录

  本世纪初,70一代偶像派球手亨特曾在4年内三夺大师赛冠军,而作为新一代偶像派球手代表,塞尔比继承了亨特的衣钵,如今塞尔比凭借出色的表现,登上了世界第一宝座。

  塞尔比在温布利大师赛中有着惊人的纪录,在最近的三届比赛中他全部闯进决赛,并且在2008年和2010年夺得冠军,2009年败北奥沙利文获得亚军,12场比赛赢得了其中的11场,此次他能否追平亨特纪录。

  看点四75三杰能否收复失地

  在英锦赛,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这75三杰集体被80后球手挡在8强门外,让媒体惊乎斯诺克改朝换代的大势即将真正的降临。大师赛是新年首个比赛,也是斯诺克第二大赛事,75三杰能够挽回颓势吗?

  从签表来看,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所在上半区几乎都是清一色的80后球手,他们面临极大压力,相比之下,希金斯情况稍好。随着年龄的增长,75三杰状态下滑是大势所趋,对于三位天王级人物,如果在近1至2年无法在三大赛取得突破,未来他们的命运将会和两代球王一样,成为他人的嫁衣。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