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意甲-国米1-0米兰雪鸟巢之耻 萨内蒂助攻米利托

2012年01月16日05: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视频集锦-米利托射死角西多夫超远重炮 米兰0-1国米
进球视频-米利托强突推射死角 莫塔头槌破门越位在先
视频-伊布蝎子摆尾 范博梅尔中横梁 帕托灵巧射门遭化解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3:45,2011-2012赛季意甲第18轮最引人注目的米兰德比开战,AC米兰坐镇圣西罗球场,“主场”迎战死敌国际米兰。最终国米1-0击败AC米兰,在德比战3连败后取得首场胜利。下半场萨内蒂突破传球,米利托打入全场比赛唯一入球,上半场莫塔的进球无效,范博梅尔射中门梁。本战国米取得联赛6连胜,并终结了AC米兰此前的12轮不败。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这是第277次米兰德比,此前双方276次交锋,AC米兰109胜72平95负略占优势,得失球比则为438球和442球。新赛季意大利超级杯上,AC米兰在鸟巢球场2-1击败国米,上赛季AC米兰在联赛里主客场双杀国米,上一次国米战胜AC米兰还是2010年4月。赛前米兰保持意甲12轮不败,国米保持意甲五连胜,两队状态都非常出色。两队对首发阵容都进行小幅度调整,AC米兰方面,内斯塔复出与蒂亚戈-席尔瓦组成防线搭档,赞布罗塔出任左后卫,在中场埃马努尔森获得出战机会,伊布的搭档换为帕托,而国际米兰方面,阿尔瓦雷斯出任首发,米利托与帕齐尼搭档锋线,斯内德、弗兰等人出任替补,赛前传闻有伤的麦孔首发出战。值得一提的是,首发担任左后卫的长友佑都,成为了出现在米兰德比赛场上的亚洲第一人。

幻灯:国米王子终结德比三连败 伊布驸马爷无奈

  赛前双方球员为13日晚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游轮触礁倾覆事件的遇难者,以及同日遇害的42岁米兰警察萨瓦里默哀。AC米兰率先开球。第4分钟,麦孔开出右路任意球,莫塔跃起头球冲顶顶入球门右下死角,但被吹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莫塔确实越位。第9分钟,伊布尝试一脚远射,球被塞萨尔轻松得到。第10分钟,帕托左路转移到右路,博阿滕右路凌空怒射被埃马努尔森挡下,帕托距门12米处再打,球略略高出。第13分钟,博阿滕的劲射打中莫塔的腹部,导致莫塔出现受伤。

  第18分钟,麦孔任意球传入禁区,米兰解围不远,阿尔瓦雷斯大禁区左角凌空抽射,球被后卫封挡。第20分钟,米兰右路角球开出,国米防线漏人,博阿滕距门14米处右脚凌空抽射,球高。第23分钟,莫塔横敲,阿尔瓦雷斯距门20米外左脚抽射高出。第31分钟,博阿滕右路传中,伊布禁区内一记蝎子摆尾的攻门,球贴着门楣高出。第40分钟,长友佑都左路精确传中,阿尔瓦雷斯在点球点处摆脱防守单对单面对门将,但阿根廷人的左脚攻门打的绵软无力,被阿比亚蒂挡出。第43分钟,阿尔瓦雷斯大禁区前的左脚抽射被后卫挡出。第44分钟,伊布禁区外围的远射被后卫封挡。第45分钟,帕托右路突破低传后,范博梅尔大禁区弧顶一记右脚怒射,球打中横梁弹出,禁区外埃马努尔森补射被塞萨尔扑出。半场0-0。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8分钟,帕托右路突破一名后卫后右脚小角度怒射,球高。第54分钟,萨内蒂反击中连过两人后巧妙分球到左路,米利托切入禁区后距门12米处左脚轻推远角,球窜入大门右下死角!1-0,国米取得领先。(进球视频

  第59分钟,长友佑都传球,阿巴特解围失误,阿尔瓦雷斯前场的一记低射被阿比亚蒂得到。第61分钟,长友佑都左路带球内切后距门20米外弧线球抽射远角,球偏。第62分钟,萨内蒂右路低传中路,帕齐尼抢点攻门被后卫挡出,阿尔瓦雷斯大禁区线上跟进补射,球偏出很远。第64分钟,伊布左路起右脚搓出弧线球转球门右上死角,塞萨尔奋勇将球托出。

  阿莱格里用罗比尼奥换下赞布罗塔,埃马努尔森改打边后卫。拉涅利迅速变招,齐沃换下阿尔瓦雷斯,长友佑都改打边前卫。第68分钟,内斯塔侵犯米利托,吃到黄牌。第70分钟,博阿滕接右路角球,小禁区右角附近抽射,齐沃飞身将球封堵。第71分钟,范博梅尔中场传球,伊布大禁区线上起右脚外脚背冷射,球贴着右侧立柱偏出。第72分钟,帕齐尼做球,长友佑都大禁区线上扣球摆脱后卫后左脚抽射,球被阿比亚蒂得到。

  国米用斯内德换下米利托。第77分钟伊布左路传中,诺切里诺转身再传,帕托小禁区线上的撞射被塞萨尔神勇扑出!第79分钟,长友佑都传球,萨内蒂右路的攻门偏出很远。西多夫替补出战换下诺切里诺。第81分钟,麦孔大禁区右路的吊射偏出很远。第83分钟,西多夫距门25米外的一记怒射被塞萨尔神勇扑出。

  米兰最后一个换人名额换上小将艾尔-沙拉维。第83分钟沙拉维妙传,罗比尼奥形成单刀,但他的左脚捅射被塞萨尔神奇扑出,米兰断球再组织,伊布头球攻门被后卫封挡,而且伊布越位在先。第89分钟,莫塔侵犯范博梅尔,吃到黄牌。国米最后一个换人用弗兰换下帕齐尼。伤停补时阶段,沙拉维侵犯卢西奥,吃到黄牌。最终1-0,比分定格。

  双方出战阵容:

  AC米兰(4-3-1-2):32-阿比亚蒂/20-阿巴特、13-内斯塔、33-蒂亚戈-席尔瓦、19-赞布罗塔(70-罗比尼奥,第66分钟)/27-博阿滕、4-范博梅尔、22-诺切里诺(10-西多夫,第80分钟)/28-埃马努尔森/7-帕托(92-艾尔沙拉维,第83分钟)、11-伊布

  国际米兰(4-4-2):1-塞萨尔/13-麦孔、6-卢西奥、25-萨穆埃尔、55-长友佑都/4-萨内蒂、8-蒂亚戈-莫塔、19-坎比亚索、11-阿尔瓦雷斯(26-齐沃,第67分钟)/22-米利托(10-斯内德,第76分钟)、7-帕齐尼(9-弗兰,第90分钟)

  (搜狐体育 阿苏勒)

相关新闻:

·6战5球笑傲德比夜!6万人嘘声难阻国米真神归位
·14年37战德比从未失约 蓝黑“小将”令光阴驻足
·拉涅利:冠军是国米DNA 莫大许诺2500万购野兽
·国米复兴夜惊现穆帅 影子 踩着米兰走回争冠之路
·补锅匠金手敲醒梦中三冠王 神奇变招双边卫腾飞
·全球媒体:米利托掀翻米兰 国米加入冠军争夺战
·输掉德比绝非末日!国米32分喊夺冠 米兰何惧?
·阿帅换人搏命凸显红黑心病 酱油男怎堪10号重任
·阿帅讽刺国米10人龟缩防守 加总:积分重于一切
·米兰头号核武交数据白卷 心态崩盘他总是第一个
·帕托重压之下彻底迷失 3顽疾不除老贝也难救他
·米兰德比战吸金310万欧元 不及鸟巢超级杯一半
·张路:补锅匠稳中求胜 刘建宏:当年这么赢巴萨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