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伤号杨鸣卡尼双双火线复出 辽篮豪取主场八连胜

2012年01月16日10:00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1月15日晚,踞腓韧带拉伤的杨鸣及腿部肌肉拉伤的卡尼双双火线复出。凭借杨鸣的助攻及卡尼的得分,辽宁衡业男篮半场过后便取得24分的领先优势,并最终以106∶92击败浙江广厦队,豪取主场八连胜!

  杨鸣和卡尼因伤缺席了上轮CBA联赛,尽管最终在主场如愿击败上海队,但整场比赛辽宁队只有7人出场作战。本轮主场迎战广厦队,对于辽宁队巩固前5的排名至关重要,在这一背景下,杨鸣和卡尼双双带伤出战。

  令人称道的是,首发出场的杨鸣状态稳定,他的控球、突破、传球、上篮沉稳而犀利。在杨鸣的组织调度下,辽宁队多点进攻、内外开花,打得广厦队几无还手之力。

  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广厦队只得作出人员调整大中锋拉莫斯换下首发出场的钱德勒。敌变我变,辽宁队主教练李戈当即用韩德君、卡尼换下鲍威尔、刘书楠。令主场球迷惊讶的是,休战一轮的卡尼竞技状态极佳首节比赛三分球3投3中、两分球2投2中,命中率100%。依靠卡尼的稳定发挥,辽宁队以34∶17领先结束第一节争夺。

  前两节比赛,卡尼独得19分,杨鸣则送出5次助攻,另有7分进账。半场过后,辽宁队以62∶38领先。

  下半场再战,两队同时祭出双外援。由于卡尼表现神勇,加之广厦队外援钱德勒深度低迷,辽宁队昨晚没再陷入“下半场溃败怪圈”。83∶63,辽宁队以20分的优势领先进入最后一节。值得一提的是,钱德勒前三节过后仅仅得到6分。

  最后一节,辽宁队稳扎稳打,沉着应战,最终以106∶92轻取对手。此役,卡尼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下半场出场时间不多的杨鸣贡献11分、6次助攻,韩德君得到18分、10个篮板,张庆鹏拿下15分、10次助攻,李晓旭得到11分、10个篮板,小将刘书楠也有11分进账。

  同上轮联赛一样,辽宁队昨晚仍有6人得分上双。与辽宁队相比,广厦队“打球”的人不多,虽然拉莫斯此役交出18分、21个篮板的惊艳数据,但钱德勒只有8分入账……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