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丁俊晖动态

无缘卫冕斯诺克大师赛冠军 小晖输球只能怨赛程

2012年01月17日08:0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对赛程未考虑春节因素而不满的中国名将丁俊晖在15日的斯诺克大师赛揭幕战中,心情不好,状态也不佳,以4∶6不敌英国本土球手奥沙利文,无缘卫冕该项赛事冠军。

  本届大师赛从1月15日至1月22日举行,赛程临近春节,且决赛当天正好是“年三十”,丁俊晖对此感到不满。

  “以往(大师赛)不是在(春节)之前,就是在之后,他们(赛事组织方)不考虑中国新年,但我在意。过年还要打比赛,这显然不考虑中国球员,很影响心情和状态,因为英国人也不会在圣诞节期间打球。”

  本月10日刚刚抵英备战的小丁略感疲惫。他表示,无论是赛程安排,还是对阵形势,对中国球员都不利,因为“他们(赛事组织方)还是要从保护本国球员出发”。

  作为去年大师赛的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九的丁俊晖在开局不利、大比分1∶4落后的逆境下,连扳3局,险些上演逆转好戏。但表现更为稳健的“火箭”显示了其四届大师赛冠军的实力,在亚历山大宫1000多名主场观众的注视下,逐步找回状态,拿下了关键的第9局。此后,奥沙利文越战越勇,在主场球迷几乎每一球进袋就鼓掌一次的“胜利倒计时”中,以一杆125分的强势表现拿下第10局,最终以6∶4的大比分晋级8强。而去年首夺该项赛事冠军的小丁则遗憾出局。

  这也是自2007年大师赛决赛不敌对手后,24岁的小丁再次在这一赛事中负于奥沙利文。

  赛后,丁俊晖表示,自己打得不算好,而且心情也不好,因为大师赛总安排在中国春节前后,本场打得有点“糊里糊涂”。“两人打得都一般,他(奥沙利文)打得也一般。我的话,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但整体打得不好,糊里糊涂,现在已经不记得刚才的情况了。”对于新年的打算,小丁表示,暂时不考虑比赛了,只想和家人一起过个年。“我明天就准备回国,如果赶得上的话,”小丁说。

  始于1975年的大师赛虽不是排名赛,但由于其设置的高奖金以及世界前16位选手才能参加的高门槛,使其与世锦赛和英锦赛并称为斯诺克的“三大赛”。

  自1979年开始,大师赛一直都在伦敦著名的温布利体育场进行。今年,大师赛首次移师亚历山大宫,总奖金达50万英镑,其中冠军奖金15万英镑。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