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被火箭轰碎卫冕冠军梦 赛后怪罪赛程不公

2012年01月17日19:22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1月15日晚,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在伦敦亚历山德拉宫殿拉开大幕,揭幕战中,卫冕冠军丁俊晖迎战奥沙利文,丁俊晖在1:4落后情况下,连追3局,扳成4:4,不过无奈火箭手感火热,最后一局轰出单杆125分,最终丁俊晖4:6告负,无缘8强,卫冕之旅首轮即遭对手终结。赛后丁俊晖没有太多谈及比赛,反倒是对台联赛程安排又一次提出了批评。

  赛况:输球埋怨待遇不公

  虽然当天丁俊晖状态不是最佳,比赛中也没有高分出现,不过他在落后的情况下还能够顶住压力,连追3局,扳平比分,这实属不易。赛后输掉比赛的丁俊晖略显失望,他在接受采访时再次对台联的赛程安排提出了异议,“台联为什么不在圣诞节安排比赛,他们从没有考虑过中国球手,春节期间一直在比赛,这样的待遇很不公平。”丁俊晖说。

  此前二十多天,丁俊晖回国参加了中巡赛以及一系列的活动,不过短暂的国内之旅结束后,他又马不停蹄到英国参加各类比赛。可是大师赛首轮游,让丁俊晖再次萌生回国的念头,“去英国前我还不打算回去过年的,不过现在情况不同了,我可能会订票回国,现在非常想家,能待上几天也行。”

  现场:一失误观众就喝倒彩

  虽然首轮小晖即遭淘汰出局,但可以说整场比赛进行得非常流畅,几乎没有过多的防守争夺,而现场观众的表现也是出乎众人的意料。

  比赛从两名选手出场开始,一边倒的气氛就显现得非常明显,原本丁俊晖在英伦还是比较受欢迎,但遭遇到奥沙利文一切都不一样了,“火箭”在英伦受欢迎程度是无可比拟的。比赛中一旦丁俊晖出现失误,现场顿时欢呼声就响成一片,这也给丁俊晖制造了很大的压力。但如今的小晖和几年前温布利大师赛落泪时已经不一样了,尽管遭遇到了客场氛围,但小晖还是打得非常沉稳,一度在1:4落后时连扳三局,出色的表现使得丁俊晖在打出好球的时候,也能够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解读:奥沙利文轰出火箭速度

  相比较小晖来说,“火箭”奥沙利文的表现无愧这一称号。本场比赛节奏非常快,平均每15分钟就是一局,在动辄半小时一小时一局的斯诺克比赛中,这样的节奏真的可以被称为是“火箭”。全场比赛实质上也就是两名选手的进攻PK,然而这样一场进攻大战中,两名选手前9局比赛竟然没有一次单杆破百,这在有奥沙利文和丁俊晖参加的比赛中非常少见。比赛的第九局中奥沙利文为这场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拼球获得上手机会后,火箭将自己的进攻天赋发挥得淋漓尽致,这杆进攻拿下125分清台表现完美胜出,以一杆破百的表现结束这场比赛,也是一个典型的火箭奥沙利文式的胜利。

  丁俊晖与火箭多次交锋:

  小晖3胜7负3平

  >>>数据解读

  2012年1月15日,也就是丁俊晖在2011年温布利大师赛夺冠一周年的日子,新一届大师赛在亚历山大宫拉开帷幕,在卫冕冠军丁俊晖和新世纪大师赛王者奥沙利文之间的揭幕战中,丁俊晖在1:4落后的情况下虽然顽强追至4平,但关键时刻火箭重新点火,连下两局以一杆125分结束了比赛,取得了第十九次出战大师赛的开门红。回顾斯诺克界的两代神童之间重大比赛的13次交手,虽然丁俊晖败多胜少,但却是场场经典。

  超级联赛:曾终结奥沙利文不败纪录

  作为超级联赛的常客,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在超级联赛有着多达7次的交手。就在丁俊晖首次参加超级联赛的2005年,超级联赛引入了25秒的出杆限时,在这一被公认为为火箭量身定做的规则下,丁俊晖在2005年和2006年连续两次做到了对阵火箭不败。

  2007年虽然是丁俊晖的低谷开端年,但该年的超级联赛却成为丁俊晖表现最好的一年,不仅打出了13杆过百的傲人成绩,而且在对阵奥沙利文的比赛中取得了前三局全胜并4:2拿下胜利。

  2008年是丁俊晖最低谷的一年,排名甚至一度濒临跌出前16的危险,超级联赛上丁俊晖的表现也乏善可陈,在对阵奥沙利文的比赛里被火力全开的火箭打出两杆过百并以6:0横扫,成为丁俊晖转职业五年来的第二场被横扫的比赛。在糟糕表现之下,丁俊晖没有获得2009年超级联赛的参赛资格。2010年丁俊晖再度回归,在对阵奥沙利文的比赛中打出了两杆过百,但最后一局被奥沙利文顽强追平比分,双方第三度握手言和。

  经历了2010-2011赛季的稳定上升期,2011年的超级联赛,丁俊晖在第八站比赛决赛中3:1力克奥沙利文夺冠,淘汰赛阶段丁俊晖和奥沙利文首次会师超级联赛决赛,但临场状态二人判若两人,势不可挡的奥沙利文以7:1的大胜完成了自己在超级联赛的第10冠。

  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在超级联赛之外交手最多的比赛就是大师赛,早在2005年,温布利就迎来了二人的首次交手,二人进行了一场激烈的对攻战,当时尚显稚嫩的丁俊晖在2:1领先的情况下连丢5局遭到淘汰,8局比赛中二人共奉献了7次单杆50+。

  2007年的大师赛,丁俊晖在外卡轮打出满分后一路势不可当挺进决赛与奥沙利文碰面,虽然开局凭借一杆77分和一杆109分连下两城,但随后的奥沙利文展现出了更加完美的状态,以4杆过百9次50+的无懈表现上演了近几年大师赛上的最完美比赛,也由此开始丁俊晖陷入了长达近四年的低谷。

  而就在丁俊晖2011年大师赛成功夺冠扫除阴霾后,在2011年大师赛首轮出局的奥沙利文在2012年卷土重来并抽到了和丁俊晖的揭幕战,二人也都展现出了不俗的状态,慢热的丁俊晖在开局被奥沙利文取得4:1领先后很快利用奥沙利文中场的松懈连追三局,如梦方醒的奥沙利文在关键时刻发力连下两局并以一杆精彩的过百结束了比赛,虽然比赛有输赢,但二人的球迷们却无疑饱足了眼福。

  大师赛:2007年失利刻骨铭心

  排名赛:北爱尔兰丁奥决赛演经典

  虽然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经历了13次交手,但其中只有两次是在排名赛上,在2006年的北爱尔兰杯中,奥沙利文在半决赛以6:0横扫戴尔,全场比赛仅用时51分钟,创下了一项新纪录。决赛中两人依旧状态大热,共打出了3杆过百,赛前不被看好的丁俊晖在6平的关键时刻连下3局拿到了自己的第三个排名赛冠军。而同赛季的世锦赛上,二人被抽签首轮碰面,状态低迷的丁俊晖最终2:10输球,惨淡收场了自己的世锦赛正赛首秀。

  二人在排名赛的另一次交手是在2009年的上海大师赛,虽然仅为9局5胜制,却同样值得大书一笔。赛前都不被看好的二人不仅各自战胜强敌成功会师,奥沙利文更是在5:3战胜丁俊晖后一路取胜夺得冠军。在8局比赛里,二人打出了8杆50+,每局都有单杆高分的表现成为了比赛中十分少见的精彩场面。

  除了大赛中的13次交手之外,丁俊晖和奥沙利文还在一些商业与慈善的表演赛里屡次交手,虽然胜负相差颇为悬殊,但是场场经典的流传无疑是超脱于胜负之外更珍贵的东西,对于不缺名利的二人来说,或许这才是最重要的。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