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美国男篮公布伦敦奥运名单 热火快船各三将入选

2012年01月18日04:3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男篮国家队20人大名单出炉

  本报讯 (记者 许蓓) 美国国家篮球队官方网站昨天公布了新一届“梦之队”的20人名单,入选的球员包括德隆·威廉姆斯、克里斯·保罗、埃里克·戈登、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昌西·比卢普斯、德里克·罗斯、科比·布莱恩特、德怀恩·韦德、勒布朗·詹姆斯、安德烈·伊戈达拉、鲁迪·盖伊、凯文·杜兰特、卡梅隆·安东尼、克里斯·波什、凯文·乐福、布雷克·格里芬、拉马尔·奥多姆、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德怀特·霍华德和泰森·钱德勒。新一届美国男篮的主教练仍将由迈克·沙舍夫斯基(老K教练)担任,助理教练包括雪城大学的名人堂教练吉姆·波西姆、纽约尼克斯队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和波特兰开拓者队主帅奈特·麦克米兰。

  这支“梦十”男篮主要由2008年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梦八”和2010年参加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的“梦九”成员组成,只有格里芬和阿尔德里奇两人不在“梦八”和“梦九”两队阵容中。迈阿密热火的“三巨头”悉数入选,快艇有克里斯·保罗、比卢普斯和格里芬三人入选,由此两队成为入选“梦十”人数最多的两支NBA球队。老K教练表示,如果没有意外,代表美国队参加伦敦奥运会男篮比赛的12人就将从这次公布的20人大名单中选出。

  纽约尼克斯此次有卡梅隆·安东尼和泰森·钱德勒两人入选,然而球队三巨头之一的斯塔德迈尔却未能进入名单。“这肯定不是我的选择,我真的愿意为国家队打球。”斯塔德迈尔说,“我的心属于美国篮球,一直都是如此。”2010年世锦赛时,由于斯塔德迈尔的合同中有保险赔偿金问题,所以他最终未能加入国家队。

  效力于金州勇士的斯蒂芬·库里是2010年世锦赛美国男篮阵中一员,但他未能进入此次发布的大名单。“我很失望。”库里说,“我在两年前还是这支球队的一部分,而现在我只能坐下来看他们打比赛。”本赛季库里一直受到脚踝伤势的困扰,或许这就是他没有再次上榜的原因。

  湖人终结小牛连胜

  又见“老鱼”绝杀

  本报讯 (记者 许蓓) 奥多姆在回到斯台普斯中心球馆后,得先往客队更衣室的方向走,这让他的感觉很“不真实”,或许在本赛季小牛与湖人的第一次交锋中,整场比赛里他跟其他所有球员一样,感觉都不太“真实”,这场总冠军级别的较量只能用“丑陋”二字形容,两队受彼此之间严密的防守影响,全场总共156次投篮只有57中,整场比赛两队总共只得到了143分,而湖人在比赛的第三节更是仅拿到了NBA历史上单节得分第二低的7分,最终湖人凭借费舍尔的关键三分球,以73比70艰难获胜。

  费舍尔在整个休赛期里,大部分时间都穿着西装在与资方谈判。他在履行自己作为球员工会主席的工作时,可能已经想到,这个赛季他在球队中的地位会进一步“下降”,然而老将的作用对于湖人来说总是特别重要,昨天的比赛终场前3.1秒,费舍尔命中了制胜的一记三分球,随后小牛在最后一次进攻中把开火权交给了文斯·卡特,但卡特出手三分球未能命中。“这是我常做的事。”费舍尔说,“当机会来临时,我对自己的能力很有信心,我能投出正确的一球。”费舍尔全场得到13分,其中有9分是在最后一节所得。连续四场比赛得分超过40分的科比昨天手感与其他球员一样冰冷,他只得到14分。

  “我们在最后时刻决定不能让科比持球,而且我们没能及时地发现费舍尔这个点。”小牛主帅卡莱尔说,“我们原来想对费舍尔实行包夹,结果他很快出手而且球的弧线很高,这让我们没法防住这一球。你必须为自己的一些失误决定承担后果,尽管这很艰难。”小牛五连胜被终止,在这场比赛中,易建联未能获得出场机会。

  Negative

  负面新闻

  穆托姆博涉嫌非法交易

  近日联合国的一份报告指出,前火箭中锋穆托姆博曾劝说一位休斯敦的石油经理买下价值1000万美元的黄金,这些黄金来自刚果东部“冲突矿产”的核心地带,刚果国内禁止矿业开采以及出口,黄金不能像其他产品一样进行交易,因而此交易是非法的。穆托姆博在接受采访时拒绝谈论此事。

  Best

  上周最佳

  罗斯、科比获上周最佳

  公牛队的德里克·罗斯和湖人的科比分别获得上周东、西部最佳球员称号。罗斯上周出战了公牛队5场比赛中的4场,场均得到24.0分和9.3次助攻,公牛队上周5战全胜。科比上周带领球队取得3胜1负,场均得到全联盟最高的43.0分。

  Airplane

  惊魂航班

  活塞包机有惊无险赴客场

  活塞客场挑战休斯敦火箭遇险,球队乘坐的包机在着陆前发出了呼救信号。当安全降落后,飞机四周已经布满了救援车辆。万幸的是并没有发生任何意外。据工作人员透露,活塞的飞机向地面发出了液压起落架报警信号。

  本栏撰文 许蓓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