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北京国安备战

杨智恢复神速超预期 有望提前复出赶上亚冠首战

2012年01月18日15:02
来源:北京晚报
正选门将杨智重伤,替补门将刚刚伤愈,而后备引进的门将人选吴龑已经被武汉俱乐部标为了非卖品。

  正选门将杨智重伤,替补门将刚刚伤愈,而后备引进的门将人选吴龑已经被武汉俱乐部标为了非卖品。

  眼看着国安队训练都凑不齐可用的门将,不得已临时征调了二队的两个小门将。眼看海外集训即将到来,距离3月6日亚冠首场比赛,也只剩下7周。国安队会不会在3月初的亚冠和联赛双线作战,遭遇门荒?

  最近一周,门将问题一直困扰着国安教练组。帕切科闲聊中,每每提到杨智的名字。然而,一旦说到门将的具体问题,国安教练组又讳莫如深,尤其是守门员教练李立新,对于目前外界所传的国安门荒问题,更是三缄其口。

  国安门将现状究竟如何呢?

  记者从北京相关专家处了解到,杨智目前恢复状况要超出预期,他选择了保守治疗,而放弃了手术治疗。从目前情况来看,杨智重新回到赛场的时间,将大大提前,很可能他将会在3月初亚冠首场比赛前复出。这意味着,如果杨智伤势恢复理想,他将赶上国安队3月6日的首场亚冠比赛。

  昨天,李立新证实了杨智目前的恢复情况,他说:“现在杨智在北京进行恢复治疗,每周都会向教练组通报伤病恢复的情况。杨智的伤病恢复要好于预期,如果恢复得好,他将能赶上3月初的亚冠和联赛比赛。为了保证今年三线作战取得比去年更好的成绩,我们一方面希望杨智能够早日恢复,另一方面也会引进一名有中超比赛经验,甚至有国家队比赛经验的门将。我们希望这名门将与杨智一样,具有上升的空间,其实杨智自己也有许多还可以继续完善和提高的地方。”

  李立新否认了国安队面临门荒的现状,他表示两名年轻的门将张思鹏和侯森都已经可以胜任比赛任务了。

  李立新说:“张思鹏和侯森都入选过各年龄段的国字号队伍,是优秀的守门员料子。他们去年也参加了国安队的联赛和杯赛比赛,相对杨智而言只是欠缺一些比赛经验。比如说侯森,他最近的技术和身体机能通过训练,明显提高,完全可以打中超比赛。张思鹏还需要一个守门员专项训练的恢复,但他也足够赶上3月初的亚冠和联赛比赛。国安教练组主要是考虑到,今年全队要比去年有突破,而杨智伤情恢复还有待观察,为了保险起见,所以才打算引进一名有中超经验的门将。国安教练组对于门将的情况是完全放心的,国安队现在和未来都不会存在门荒的问题。”

  近几年,国安队从未遭遇过门荒的问题,反而是每每遭遇门将多的甜蜜烦恼。前两年,在国安队待过的程月磊、张磊现在都是中甲队的主力门将,而他们的离开才给了张思鹏、侯森两个小字辈国字号门将发展空间。如果国安队再引进一名国字号门将,等到杨智复出后,就拥有4名具有国字号经历的门将,将绝对谈不上“门荒”二字了。

  (本报海口今晨专电)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