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希金斯破魔咒晋级次轮 取胜竟全归功于全新场馆

2012年01月19日01:48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本报综合报道 昨日在斯诺克大师赛首轮中,老球王希金斯6∶2大胜“威尔士龙”史蒂文斯,结束了连续两年首轮即告出局的厄运。对于这场早该到来的胜利,希金斯竟然将其归功于新场馆,称把赛场从温布利会议中心移至亚历山德拉宫简直是个“妙招”。

  “巫师”希金斯只是在开局阶段稍微遇到了点麻烦,前两局被“威尔士龙”逼平后,比赛很快呈一边倒,希金斯以巨大优势拿下了随后的比赛,为本届大赛开了个好头。上赛季希金斯从禁赛风波走出来后强势归来,将世锦赛和英锦赛这两项分量最重的排名赛冠军全部拿下,此外他还在威尔士公开赛再添一冠。

  不过大师赛似乎跟希金斯有点过不去,之前他四次打入大师赛决赛,其中只有两次夺得冠军,分别是1999年和2006年。而他曾多达十次都在该赛首轮出局,这比起其24个排名赛冠军的辉煌战果来说显得有点说不过去。对此“巫师”将其归咎于之前温布利的场馆“太吓人”,因此对于迁址伦敦北部的亚历山德拉宫,他连称开心。

  “在温布利会议中心我感到很怯场,场馆太大了,能容纳2500人。有时候我走进去感觉整个人僵住了,变得不会打球了。虽然赢了两次,但我只能说2006年决赛和奥沙利文那场算是打得好的,而第一次夺冠的时候,每轮都是磕磕碰碰的。”希金斯回忆说。

  看来能击败希金斯的,除了他自己之外,就是坐得满满当当的大球馆了。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