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亚锦赛陈颖压队友摘金 中国三姝超世界纪录

2012年01月19日21: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1月19日,第12届射击亚洲锦标赛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城郊的鲁赛尔射击中心结束第七比赛日争夺。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中,陈颖力压队友张靖婧、袁静摘得金牌,中国三姝还合作赢得了团体赛金牌。另外,在两个非奥运设项男、女10米移动靶的争夺中,中国队也是包揽个人和团体赛的金牌,并且女子10米移动靶还超了尘封近10年之久的团体赛世界纪录。

  今天进行的是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决赛,奥运资格达到满席的中国射击队已无争券压力。此次,中国射击队派出的是张靖婧、陈颖和袁静出赛。在资格赛中,中国三姝包揽前三,其中名将陈颖587环位列首位,张靖婧落后1环占据次席,袁静则以584环排名第三。随之产生的团体赛成绩,中国队自然以1757环的绝对优势轻松摘金。

  个人赛决赛中,陈颖发挥虽然有所起伏,但最后还是顶住了队友张靖婧的冲击,最终以总成绩793.5环摘得金牌,张靖婧793.1环落后陈颖0.4环获得亚军,袁静同样发挥稳定以791.5环收获铜牌。

  另外今天进行的男、女子10米移动靶两个非奥运项目中,来自上海的徐弘以577环摘得金牌,其他两位中国选手张杰和杨海波也登上领奖台;女子10米移动靶苏丽力压队友李雪艳、杨曾夺冠,如此一来两个项目的团体赛金牌也落入中国射击队袋中。另外,中国女队还以1155环的总成绩还超了由中国队自己在2002年6月时创造的1150环的世界纪录。明天将进行女子飞碟多向的决赛。(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