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大师赛|2012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2大师赛群雄争霸

大师赛-希金斯状态神勇 破百6-3胜多特进半决赛

2012年01月20日06: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组图:希金斯吐舌可爱 多特咬手指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11/12赛季斯诺克大师赛继续进行,在1/4的一场比赛中,“巫师”希金斯对阵多特。比赛上半场两名选手不分伯仲战成2-2平,下半场中希金斯控制了主动权,全场打出6次单杆50+,其中还包括一次单杆破百,而多特一次单杆高分也没能获得,进攻端的表现差异决定了本场胜负,最终希金斯6-3击败多特,成功晋级本届大师赛半决赛。

  希金斯上赛季表现堪称完美,解禁复出之后,先后拿下英锦赛和世锦赛两项重大赛事冠军,证明了自己仍旧是当今斯诺克具备统治力的选手。重新证明了自己之后,希金斯心态似乎出现了一些问题,对于胜利的渴求本赛季表现的不那么明显了,状态上也是一落千丈,世界排名也从第一位跌至现在的临时排名第六的位置。多特最近两个赛季状态恢复明显,重新杀回了TOP16顶尖选手行列,显示了不错的上升势头。

  首局比赛中,希金斯率先获得机会,防守争夺中占据上风之后,希金斯拼球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60分比赛转入防守争夺。随后多特显示了顽强的一面,通过防守和希金斯缠斗,连续获得上手机会,最终62-61成功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中,比赛在这局进行的依旧很胶着,希金斯57-47艰难拿下,将总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比赛中,希金斯率先获得上手,拿下13分后进攻黑球叫位失误,随后多特控制主动权,但连续获得上手机会都没能形成连续得分,希金斯再度上手后单杆拿下52分拿下这局,总比分2-1反超。第四局比赛中,多特控制了这局的主动权,67-14成功拿下,将总比分追成2-2平。

  第五局比赛中,经过休整之后希金斯调整了策略,下半场一开始更多的尝试进攻,而不再是和对手去纠缠防守。这局希金斯在多特安全球出现漏球之后,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75分胜出这局,总比分3-2再度领先。第六局比赛中,希金斯继续保持强势进攻,抓住机会上手后一杆拿下64分制胜,连胜两局总比分4-2领先。

  第七局比赛中,多特在这局寻求获得上手机会,长台进攻打开局面后,多特上手连得18分后进攻出现失误,希金斯展现了自己超强的围球能力,上手单杆拿下109分胜出这局,连胜三局后总比分5-2领先拿到了赛点。第八局比赛中,连丢三局的多特在这局终于有所起色,73-47挽救一个赛点,总比分3-5落后。

  第九局比赛中,希金斯没有让比赛在继续下去,上手后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89分后胜出这局。这样希金斯就以总比分6-3击败多特,成功晋级本届大师赛半决赛。

  (风清扬)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