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 > 汇丰青少年最新动态

全国青少年挑战赛决赛 八岁小朋友赵冠群秀出色

2012年01月20日09:21
来源:搜狐体育
冠军合影
冠军合影

  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挑战赛在珠海翠湖圆满结束,经过三轮比赛,10个组别的冠军水落石出,男女子A组分别由陈子豪、张瑜珊赢得冠军,男子B、C、D、E组的获胜者分别为姜智杰、王东禹、陈广石、赵冠群,女子B、C、D、E组由高美祺、金蔓、毛泽婷、杨曼莉香各得冠军。

  决赛轮中,各个组别的冠军之争相当激烈,小球手们纷纷打出三天以来的最好成绩。率先结束的男子E组,8岁小朋友赵冠群打出34杆,以总成绩112杆获得冠军;杨曼莉香毫无悬念的延续领先优势,拿到冠军。然后在男子B组,姜智杰卫冕成功,他在后九洞出发,出门第一洞就切球入洞,抓下小鸟,然后在12号洞、14号洞、3号洞再获小鸟球,虽然有3次三推吃到3个柏忌,终于在第三轮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以三天总成绩220杆在竞争极为激烈的男子B组封王。“今天整体很稳定,尤其是前九洞推杆出色,没有大的失误。”他说道。

  在职业Tee开球的男子A组带来惊喜,珠海本地球手陈子豪状态大爆发,第三轮抓下7个小鸟,打出66杆,以总成绩243杆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昨天推杆一塌糊涂,6个球距洞1码都没推进,心情超差,于是比赛完后去狂练推杆。今天终于适应了这里的果岭,这一轮一共24推。”他笑道:“今天状态爆棚啊,从开球到果岭各个方面都很好。”

  男子C组,来自江苏太仓的王东禹连续第三天打出负杆数,以69、71、69,毫无悬念的赢得锦标。“比赛前没想到打得这么好。前不久汇丰青少年公开赛前想着拿冠军,却没打好,结果得了第6,这次过来没想法,却拿了冠军。”王东禹说道。他自己总结,此次比赛三天推杆比较好,长杆也很稳定,毫无压力之下赢得顺理成章。

  连续三天领先夺冠的还有女子D组的毛泽婷。连续三天都收获负杆数的还有女子C组球手金蔓,她在第三轮又打出69杆,三轮比赛70、68、69,总成绩207杆稳获冠军,这一杆数并且是全场180多名球手的最好成绩。今年第一次来到珠海翠湖参赛的金蔓认为女子C组场地距离比较短,对于平均开球距离超过220码的她压力不大,加上这几天切杆稳定,赢得组别冠军可谓淡定。

  女子A组,首轮领先者张瑜珊在第二轮被马赛反超,她在决赛轮发挥稳定,再次反超对手,打出75杆,以总成绩234杆封后。虽然赢得冠军,张瑜珊难掩遗憾,“三天没有一个小鸟。”

  女子B组,高美祺终于在第三轮打出低于标准杆的71杆,反超前两天都并列领先的子珺、李茜娅和尹渊儒,以总成绩227杆后来居上捧起奖杯。

  今天在比赛中更出现了一杆进洞。男子B组的回昱衡在A场4号洞用4号铁木杆将球直接开入了洞中。“我没戴眼镜,压根儿看不到是不是进了,挥完杆时以为打坏了,看着球感觉是右飞往沙坑去了。”结果在果岭边上观战的几位家长欢呼起来:“进了!进了!”同组的伙伴方才兴奋的祝贺回昱衡。据悉,这是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挑战赛连续第二年产生一杆入洞,去年也是在A场4号洞,当时还在B组的佘梓瀚同样用4号铁木杆将球一杆打进洞。这是回昱衡个人高尔夫生涯第二次一杆进洞。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