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脚踩布斯克茨恶意踩踏梅西 佩佩的行为让人不齿

2012年01月20日09:3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你是一个男人,很拉轰,很强壮,八块胸肌,远大志向。可以上场踢球,可以大秀演技,可以展示武林绝技,但你却很难同时做到这一切。北京时间昨晨的佩佩便是失败典型,在国王杯皇马1∶2不敌巴萨的比赛中,其脚踩布斯克茨、夸张倒地演戏、恶意踩踏梅西,成为了国家德比最大焦点。有球迷调侃,“如果说世界足坛欠哈维一个金球,那么世界拳坛也欠佩佩一条金腰带。”

  拙劣演技 其辱自取

  其实放眼当今足坛,佩佩这样的“暴力卫”已屈指可数,仅有曼城德容可与其相提并论。德容的成名作是南非世界杯决赛对阿隆索的一记“黑虎掏心”,而佩佩则只能靠一次次西班牙国家德比来“积累人气”和功力。上季国家德比中,佩佩踩向阿尔维斯的一脚领来红牌,让他成为暴力焦点,但那一次舆论对其多少还有些同情,因为从各种视频剪辑来看,巴萨后卫表演装蒜成分更多。而本轮国王杯,佩佩的举止就只能用丑恶和怪异来形容了。

  此役,皇马第11分钟就取得领先,国家德比软蛋C罗突然发威,一记长途奔袭为伯纳乌取得一个欢乐的开局。但随后比赛便进入“佩佩时间”。皇马3号只用17分钟就领到黄卡,前场反抢踩踏布斯克茨左脚,尽管这次动作不算大,主裁穆尼斯还是从重处罚,要为比赛立威。在巴萨影帝身上吃了亏,佩佩也“师夷长技以制夷”,3分钟后与皮克争顶头球时,后者有个不算过分的甩手动作,佩佩就以一次布斯克茨式的捂脸摔倒翻滚,博得主裁同情,同样找了巴萨张牌。

  这次得逞明显激发了佩佩的表演欲,随后一次反击中他个人带球突破,法布雷加斯从侧向插上拦截,双方轻微碰撞后巴西人再次翻滚在地,直到半分钟后伊涅斯塔将球开出边线,他依然没起身。慢镜头显示,小法的手或许碰到了佩佩,但绝不至于痛苦这么久,这次主裁穆尼斯未再上当,佩佩也只好尴尬作罢。

  脚踩梅西 展示暴徒本色

  演戏不是佩佩的特长,通过半场,佩佩意识到自己演技远逊哪些“科班出身”的对手,因此下半场,他干起老本行:恢复球场暴徒形象。

  易边后,巴萨迅速扳平比分,哈维开出角球,身材矮小的普约尔在佩佩面前鱼跃冲顶入网。此球对防空专家佩佩来说可谓耻辱!“皇马武僧”的小宇宙彻底爆发。防守中动作持续加大,犯规不断。而最让人愤怒的一瞬,出现在第69分钟,梅西突破中被放倒,小跳蚤坐在地上,手撑地向裁判抗议。但就在此时,佩佩看似漫不经心走过梅西身边,步伐很小却瞄准梅西支撑地面的左手一脚踩下!梅西大叫一声倒在地上翻滚,佩佩却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跑走了。穆尼斯此前两次主哨世纪大战都在伯纳乌,他并不怵伯纳乌巨大气场,然而这回佩佩的恶性动作,黑衣法官却疏漏了。

  有幸的是,还有录像回放将佩佩的恶行曝光于全天下。连观战的鲁尼也看不过去了,“多蠢的一个笨蛋,有时候这样的人就会惹起你的怒火。”有皇马队报之称的《马卡报》名记帕洛马尔都谴责,“佩佩的行为是无法让人接受的,他不配再穿皇马球衣。”而皇马最老的五星会员联盟据说也准备上书弗洛伦蒂诺,请求佩佩“不能再继续污染白色战衣”。对此,皇马公关部主任布特拉格诺也承认这次行为“并不好”,穆里尼奥也表示:“如果(佩佩)是故意的,当然要受罚。”有球迷调侃,“如果说世界足坛欠哈维一个金球,那么世界拳坛也欠佩佩一条金腰带。”如今,连伯纳乌都看不过眼去,佩佩也该放弃对中国功夫的痴迷了。

  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