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杭州绿城备战

武汉两倍年薪引诱杜威 绿城表态尽可能留下队长

2012年01月20日02:07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俱乐部表明态度

  “努力让杜威留下,真留不住也会做好相应对策”

  记者 徐毅

  本报讯 上月底荣昊转会广州恒大时,很多浙江球迷就说:“荣昊转会我们已经有了思想准备,如果另一名国脚杜威也要走,那我们可真有点接受不了。”遗憾的是,从目前的情况看,杜威确实有离开杭州绿城的可能。是跟随名帅冈田武史继续为绿城征战中超,还是接受更高的待遇帮助中甲球队武汉卓尔实现冲超目标?现在的杜威也非常纠结。

  昨天早上6点,绿城俱乐部老总沈强和副总鲍仲良就从杭州出发前往上海虹桥机场。在机场,两人和在此转机返回日本的冈田武史碰了面。除了沟通此前训练的效果和接下来的备战计划外,双方沟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杜威的去留。

  目前杜威和绿城还有3年的合同,双方继续履行合同的意愿原本也都比较强烈。但随着武汉卓尔的出现,情况发生了变化。为了完成新赛季冲超的目标,武汉卓尔现在急需引进一名高水平的中后卫,杜威就是他们最理想的人选。为此引进杜威,武汉卓尔给他开出了诱人的年薪,据说是绿城的两倍。对此鲍仲良说:“目前球员的薪水有些虚高,身价和球员的水平并不相符,另外在这个问题上,相关俱乐部的有些做法是违规的。”

  其实在冈田武史的计划中,杜威是绿城征战新赛季的绝对核心,他也会继续把队长的重任交给杜威。所以绿城在昆明海埂集训时,冈田武史多次找杜威交流。杜威也表示,“冈田教练人很不错,水平也很高,我们的交流还是比较愉快的。”但交流愉快并不表明杜威就能顺利留在绿城,因为一名球员是否转会涉及的因素很多。这也是沈强和鲍仲良昨天特地赶往上海,听取冈田武史意见的原因。

  面对志在必得的武汉卓尔,鲍仲良说:“球队在努力让杜威留下。如果相关俱乐部真的要抢人,那就得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操作:杜威的转会系数是4.2,比如年薪是100万元,那么转会费就是420万元。”这也意味着,如果真留不住杜威,绿城也会在武汉方面给出合理的转会费后才放人。“一方面俱乐部会努力,但如果真的留不住,那么我们也会做好相应的对策。”鲍仲良说。

  杜威今年回老家郑州过年,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杜威时,他正在理发:“平时训练忙,没时间理发,回家后就先去剪剪头发。”而对于去留问题,杜威的回应是:“这些都是俱乐部和经纪人在操作,过完年应该还会和俱乐部再谈谈。”不知道杜威的“从头再来”,是会转投武汉,还是跟随全新的杭州绿城征战新赛季的中超联赛?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