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乔尔新赛季或身披申花9号球衣 抗拒与国安比赛

2012年01月20日15:32
来源:东方早报

  脱下已经身披三年的国安绿色球衣,换上申花蓝色战袍,昨天14时,申花为澳大利亚前锋乔尔·格里菲斯安排了一次媒体见面会,乔尔和申花董事周军在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上签下自己名字,“这就是足球,这就是生活。”对于从国安转投申花,乔尔的回答,非常职业。

  由于过去三年一直效力于北京国安,签约申花前,乔尔本周在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不盼望申花和国安比赛的到来,“甚至内心有点抗拒。我不知道球迷会有怎样的反应,他们的爱和支持让我内心非常感动,再次回去……我也非常希望球迷能够理解并接受我的决定。我在内心,会一直祝福国安,北京永远是对我有特殊美好意义的地方。”

  “转会申花,是为家人考虑的结果,这就是足球,这就是生活。”昨天签约仪式上,面对媒体“一旦面对国安进球,是否会进行庆祝”的提问,乔尔略微犹豫了几秒,“我是一名职业球员,不管对手是谁,都会竭尽全力,只要为球队取得进球,我当然会很高兴。”乔尔认为,有历史渊源的两家俱乐部产生球员流动和良好竞争,对足球发展有利,“我知道北京国安和申花、还有天津的竞争更为激烈,但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样的竞争是好事,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这种现象。”

  申花董事周军强调,申花看中的是乔尔的实力,“他在中超三年已经证明自己,申花是求贤若渴,所以请来了乔尔。”对于不少球迷关于乔尔、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可能存在的三前锋位置重叠,周军的看法是,“乔尔是亚洲外援,这个身份是一大优势,俱乐部选择外援注重优势互补,不会产生互相冲突。”

  参加签约仪式前,乔尔上午就在康桥基地参与了全队合练,并和主教练蒂加纳进行了简短交流。过去在国安身披29号的乔尔表示,自己会选择带9的球衣号码,“9号、19号、29号都可以,当然39号我就不想了,因为已经留给另外一个世界级球员(阿内尔卡)。”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