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元素惊艳非洲:众外援亮相 体育场中国制造

大连实德前锋詹姆斯
1/7

大连实德前锋詹姆斯

2012年01月23日23: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凡

  本届非洲杯又让中超火了一把,因为许多中超外援都会在非洲杯上亮相。虽然德罗巴现在还是切尔西的人,但科特迪瓦“魔兽”要来中超传得沸沸扬扬,同时,非洲杯赛场的确有3位中超干将,他们分别是升班马大连阿尔滨的加纳后卫李·阿迪、河南建业的卡通戈和大连实德的詹姆斯·查曼加,卡通戈和詹姆斯这两位赞比亚前锋均非小角色,他们正是赞比亚队前场三叉戟中的两位,而卡通戈还是赞比亚队长。

  值得一提的是,赤道几内亚和加蓬的许多非洲杯比赛场馆都由中国参建或援建,比如承办比赛开幕式的赤道几内亚巴塔体育场,而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市承办决赛的加蓬体育场也是中国援建的球场,这座球场在交付使用时被命名为“中加友谊体育场”,当地媒体称它为“中国制造”的美丽珠宝。

(责任编辑:贾凡)

     跳转至: 页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