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米兰核武一人顶受伤九人 最强伊布静待死亡二月

2012年01月30日06: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视频集锦-伊布任意球世界波+写意助攻 米兰3-0卡利亚里
进球-伊布圆月弯刀挂死角 诺切里诺凌空怒射 安布外脚背巧射

  尽管卡利亚里并不算什么强队,不过对于有九大悍将因伤缺阵的米兰来说要想赢下这场比赛也并不是十分轻松。好在比赛再一次进入了熟悉的伊布节奏,凭借着上半场伊布的一传一射,米兰在主场轻松以3-0击败对手,继续以1分之差紧随领头羊尤文图斯之后。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在比赛第32分钟,伊布在前场拿球被埃克达尔放倒为米兰迎来据门27米的任意球。伊布也亲自站在皮球前主罚这次任意球,只见伊布盯着皮球退后几步,然后走向皮球般迈出五步后突然摆右脚击球,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圆月弯刀旋入球门左上角,米兰取得1-0领先。伊布的这次进球充满了闲庭信步般的从容和惊鸿一瞥般的优雅,似乎十分简单但是又无比精妙。这就是伊布,这就是伊布式进球!“只用一个动作就足以打开比赛”、“他是非常规武器、是不出错机器、是非凡先生”,赛后《米兰新闻网》在谈到伊布的这次进球时丝毫不吝惜溢美之词。

幻灯:伊布铁腰击掌庆破门 新锋煞替补席竖拇指

  确实,对于米兰来说伤病名单几乎能够组成一个阵容并不可怕,只因为他们有伊布。也许红黑球迷猜不透伊布下一次会用什么方式进球,但是却一定知道他肯定会进球。今天伊布选择了直接任意球,这是他此前在米兰从来没有尝试过的进球方式。伊布上一次在意甲中用直接任意球破门还要追溯到2008-09赛季,那年他身上的球衣还是蓝黑色。

  在伊布进球之后仅仅7分钟,米兰就由诺切里诺将比分扩大为2-0。这一次当梅克斯在中圈长传时估计没有人会想到这样一次目的性并不明确的长传竟然在伊布胸部一触下就令卡利亚里门户大开。对于伊布来说,就是如此简单,他甚至都没有用脚,甚至都没有用头,而只是用胸部轻轻一停,就留给诺切里诺一片开阔地任由后者弯弓搭箭。

  其实早在第25分钟,伊布就险些实现一次惊世骇俗之作。在接到罗比尼奥右侧低传之后,伊布在门前25米处突然原地摆腿抽射,只可惜皮球在弹地后稍稍偏出左门柱。这种射门方式颠峰时期的罗纳尔迪尼奥曾经在对阵切尔西时完成过,不过这不意味着伊布就不能完成小罗的代表作。因为早在2007年的欧冠小组赛中,还在国米的伊布就用这种方式打入费内巴切一球,而被他戏耍的后卫名字叫卡洛斯。

  本场比赛米兰的场面并不十分精彩,全场比赛也仅完成13次射门,不过这恰恰体现了红黑军团的从容和淡定,正如用7分钟就终结比赛的伊布一般。反观在早些时候结束的国米的比赛中蓝黑军团全场共轰出21脚射门,但是却吃下一个鸭蛋。两相比较,不难发现米兰比国米多的那一份卫冕冠军的霸气和傲气。

  在赛后《慢镜头》在点评伊布时只能说:“伊布再一次的非凡表现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了。用两次表演就终结了比赛,而且如同往常一样这似乎是世界上最简单的事情。”在完成了这次入球之后,伊布在本赛季已经帮助米兰在所有比赛中打入21球,这已经追平了上赛季伊布在米兰的总进球数,而目前2011-12赛季才刚刚过去一半而已!

  进入二月份之后,迎接米兰的将是一份超级死亡的赛程,红黑军团将先后迎着那拉齐奥、那不勒斯、乌迪内斯、阿森纳、切塞纳、尤文图斯和巴勒莫。能否如愿闯过这个死亡二月将直接关系到红黑军团在联赛卫冕和欧冠出头成功与否。《慢镜头》依旧在质疑:“伊布在重要比赛中的作用依然存在疑问”,那么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是留给伊布为自己正名的最好试炼,最出色的伊布已经准备好了。

  (搜狐体育 法尔考)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