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上海申花备战

申花第二轮对抗国安 乔尔毛剑卿反戈成最大看点

2012年01月30日08:2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到底人类是喜欢战争,还是真的很厌恶战争呢?回答当然是否定的,我们都热爱和平,但是与此同时,你也必须承认一点,人的骨子里,都有“斗”的欲望,所谓与天斗、与人斗、与地斗。这种欲望需要有地方发泄,于是,有了过去那些硝烟弥漫的战争,也有了那些和平时代没有硝烟的战争,比如体育比赛。

  货真价实的战争很残酷,我以前小时候一个老邻居,参加过抗美援朝,但是每次我特好奇让他讲战争故事,他都避而不谈,很快将话题转移。直到有一天他老酒喝多,才终于第一次和我讲起战争,话刚开口,他的表情立刻变得非常凝重,叹了句:“我是从死人堆里爬回来的。”

  战争就是如此残酷,但仍然架不住战争的电影一部接一部地热映,关于战争的电视剧一部接一部在播放。这说明什么?我的理解,战争残酷,但人们还是喜欢那种战争的气氛,那种你死我活,非要分出一个胜负的气场。

  或许体育就是这么来的,体育场就像古罗马的圆形剧院,只不过以前是角斗士在里面你死我活,现在换成了运动员们。

  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网络上最热门的关键词就是两个字——“死掐”。至于是哪一对在掐,大家都知道。原先是A和B,后来B道歉了,结果C出来了,接过B的枪继续和A打,从兔年的尾巴一直打,打到龙年的正月还在打,场面有点像张艺谋电影《十面埋伏》里的那段,两人就那么披头散发地在草原上厮杀,杀得两人都跟血葫芦似的,就是不死,背景换雪地了,他们接着打,还是不死。打到后来,更像是电影《功夫》里,包租婆夫妻和火云邪神胶着着团成一个球的那个画面,电影里,周星驰在这个时候拿起一条凳子腿敲了火云邪神脑袋一下,现实中,早就道过歉的B忽然就满血复活了,继续投入了战斗。就像所有街头黑帮火并,最终都要靠警察摆平一样,这场网络上的口水大战,最终的结果,似乎还是要通过法律来为其找到一个最终的解决方案。

  所以还是体育好点,体育至少有分出胜负的方法,体育至少有终场哨,就算是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在澳网的超级拉锯战,也有最后决出胜负的一刻。足球比赛更干脆,打平了直接罚点球,不管你是否觉得公平。

  过完这个年,体育的热点扑面而来,阿内尔卡和申花会合了,我们终于看到他穿着申花训练服的照片,而不像以前那样还要去PS些照片出来。这还是在西班牙,阿内尔卡还没有来到上海,真正感受到上海球迷的热情。从目前前方传来的消息看,他很职业,很温和,一点不大牌,这都是好现象。至少到目前为止,他是中超2012赛季男一号的最热门人选,有人喜欢看到他惊艳的表现,也有人想看他的笑话。但不管怎么说,有挑战,有硬碰硬的对话,有艰难的防守,中超后卫和他的PK,才会更加有含金量。

  扫了一眼赛程,好像中超第二轮,申花就要和国安对话,乔尔和毛剑卿的反戈加上阿内尔卡,各种刺激,就要在2012上演。这,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