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2非洲国家杯 > 2012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牵制欧洲豪门 曼城失去图雷兄弟连遭重创

2012年02月03日15:05
来源:北京晨报

  本期话题:非洲球员离队,影响欧洲联赛格局

  本期嘉宾:米兰体育报资深记者 吉安卡罗

  主持人:宋翃

  每隔两年,欧洲俱乐部就要为非洲杯的举行而挠头,队中球员的离去,让这些正处于联赛关键时期的球队饱受影响。

  对于不少英超球队来说,非洲球员占据了重要地位。目前在积分上已经被曼联追上的曼城,正是非洲杯的受害者。图雷兄弟的离开,令曼城的中后场防守遭受重创,他们也接连在联赛和杯赛中被击败,领先优势荡然无存。阿森纳之所以在冬歇期召回亨利,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摩洛哥前锋查马克出战非洲杯,好在亨利来到酋长球场后表现不错,再加上范佩西依然神勇,才使得阿森纳得以保持较稳定的状态。切尔西过去曾是英超中受非洲杯影响最大的豪门,不过,随着德罗巴、卡卢逐渐淡出主力阵容,也使得切尔西的日子不是那么难过,但他们的锋线也面临无替补可用的窘境。

  不过,也有在非洲杯时期受益的球队,比如目前与英超榜首两强争夺激烈的热刺,由于多哥不参加本届非洲杯,阿德巴约可以把全部精力放在俱乐部。同时,喀麦隆的缺席,也使得埃克托和巴松得以继续留在热刺,南非的皮纳尔也由于国家队的缺席而免受舟车劳顿之苦。

  由于历史原因,大部分的非洲球员在法甲效力,尤其是一些中小球队,他们的成绩必将因球员离去遭受重大打击,蒙彼利埃有四名球员缺阵,而且球队正面临严重伤病。其他球队中,雷恩有五人离开,马赛、波尔多各有四人缺阵,里昂也有三人离队。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