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 > 中国军团

中国跳水队公布世界杯阵容 五奥运冠军领衔出战

2012年02月04日11:0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欣
吴敏霞领衔中国阵容

    新华社北京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第18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将于2月20日至26日在英国伦敦的奥运场馆举行,中国跳水队将派出吴敏霞、陈若琳、何冲、秦凯和林跃五位奥运冠军,以及邱波、何姿、曹缘、张雁全等世界冠军参赛。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透露,世界杯的最大看点不是收获多少金牌,而是男子跳板选手使用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高难度动作能否全部取得成功。

    中国跳水队自2012年元旦后一直在济南训练基地进行冬训,周继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公布了参加世界杯赛的选手名单。

    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冲和秦凯出击男子3米板,世锦赛黄金组合秦凯和罗玉通搭档双人3米板,上海世锦赛男台冠军邱波和北京奥运双人冠军林跃联手捍卫10米台,上届世界杯冠军曹缘和张雁全力争蝉联双人跳台冠军。

    奥运冠军吴敏霞和何姿身兼女子跳板单人和双人项目。奥运会、世界杯和世锦赛金牌大满贯得主陈若琳也将身兼两项,分别与胡亚丹参加单人10米台、和汪皓搭档参加双人跳台。

    中国跳水队在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创造了包揽全部10金的纪录,被外界称之为“十全十美”,但是周继红强调,中国跳水队出征世界杯的目标并不是包揽金牌,最重要的是锻炼和考验队员,尤其是男板单人和双人选手都要使用难度系数高达3·8的109C。

    周继红介绍,在三名男板选手中,秦凯从前年就开始在比赛中使用109,如今这个动作他掌握得比较稳定;何冲的翻腾能力没问题,但在国际比赛中演练这个高难度动作的机会并不多,还需要借世界杯来磨炼;罗玉通从去年世锦赛后刚刚学习109,只在12月底的明星系列赛中演练过一次,当时的效果不够理想,世界杯是他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使用109,而且还是双人项目,对他的挑战非常大。

    “秦凯和罗玉通只有成功‘拿下’109,才能在难度系数上和俄罗斯双人选手势均力敌,他们必须要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来检验这个动作,”周继红说,“我们参加世界杯的目标不是要舀多少金牌,而是要尽最大努力发挥自己的水平,跳水是和自己较量的项目。”

    对于世界杯阵容是否可以看做是奥运阵容的问题,周继红表示:“我们的奥运会选拔还没有结束,参加世界杯的选手并不意味着就能参加奥运会,这只是其中一站的选拔而已。奥运名单要到6月份才能确定。”

    据悉,中国跳水队将于15日从济南返回北京,16日出征伦敦世界杯。(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