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曼城9000万真龙雪中闪极光 赴皇马?拿C罗也不换

2012年02月05日07: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斯卡

  曼城在英伦突降的大雪中3-0轻取富勒姆、继续领跑英超积分榜,曼城主帅曼奇尼最该感谢的不是频造机会的亚当-约翰逊、也不是送上乌龙大礼的巴尔德,此役贡献1传1射、在冰天雪地下肆意曼舞的阿Kun阿圭罗更应被称为曼奇尼福星。不仅因为阿根廷前锋为曼城带来理所当然的胜利,更因其为寒冷的英伦、被冰雪肆虐的曼彻斯特带来狂热的理由。更多英超新闻>>

  去夏阿圭罗以近4000万英镑身价、5年总价(转会费+年薪)近9000万的高额合同加盟曼城,上一位由卡尔德隆登陆英伦的锋霸托雷斯曾在安菲尔德为英格兰人留下美好回忆,但T9在斯坦福桥的境遇,让舰队街一度焦虑:“西甲来英超的前锋还能如当年那般神勇么?”阿圭罗很快用他的表现让英媒闭嘴、让蓝月亮死忠欢欣鼓舞,他已成本赛季英超最佳引援的热门候选。

  本赛季至今,阿圭罗共为曼城出战32次合计2181分钟,他打入17球助攻6次,曼城目前攻击力称霸英超自然有赖于阿圭罗为蓝月亮锋线注入活力。曼城16号为上赛季初登英伦赛场水土不服的哲科注入活力,他与曼城顽童巴神巴洛特利相处得十分融洽,6-1屠曼联一役阿圭罗在场下与巴神互相敲头嬉戏的场面至今仍历历在目。那已是过去的事,阿Kun今天又立功了!

  英超第24轮曼城主战富勒姆的比赛第9分钟,亚当-约翰逊为主队赢得点球机会,阿圭罗冷静地站在球前——助跑、推射右上理论死角,富勒姆老门将施瓦泽纵然判断对了方向也鞭长莫及。整场比赛阿圭罗表现如这次罚点球般沉稳、同时亦不乏亮点,他共为球队制造3次可破门机会,抢断2次、拦截1次、3次战术犯规,4次攻门2次中靶打入1球。然而上述一切只是铺垫,真正惊艳的时刻在后面。

  上半时巴尔德的乌龙送给曼城2球领先优势,但随着突降大雪比赛朝着无聊的方向发展,就连《天空体育》评论员也无奈地表示:“富勒姆很难扳回2球劣势,但曼城欲再建新功也绝非易事。”阿圭罗才不信邪:第71分钟,阿根廷人在中场左路拿球一路狂奔内切至富勒姆小禁区附近,他一人吸引了富勒姆3名后卫包夹,然中路接应的波黑射手哲科却在大片空当中肆意狂奔,阿根廷人面对唯一的出球线路、横敲中路接应的哲科,后者一蹴而就。

  难怪这位龙年出生的24岁前锋身价现在已涨到4500万欧元,《天空体育》惊呼:“有了阿圭罗和哲科,曼城横扫富勒姆理所应当。曼城前锋塞尔吉奥-阿圭罗1传1射成为比赛主角,即便施瓦泽的反应再快、判断再正确,也挡不住他势大力沉、角度偏刁的点球;阿圭罗下半时鬼魅游离在3名客队后卫之间助攻哲科,堪称本轮英超神来之笔。”值得一提的是,日前英西媒体盛传皇马欲高价收购阿圭罗,可如此阿圭罗——别说C罗打包换购席尔瓦和球王女婿,就算C罗单换阿圭罗也是伯纳乌人痴心妄想!

  《天空体育》为阿圭罗打出全场最高的8.5分,足见这位阿根廷射手发挥何其完美。《曼彻斯特晚报》对其评价道:“巴洛特利的缺阵使哲科和阿圭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好在那个熟悉的阿圭罗又回来了!点球破门、助攻哲科得分,即便气温降到零度以下、风雪交加冰冷刺骨,但这一切都难不倒这位南美超级射手。阿圭罗帮助球队打破连续5年主场不胜富勒姆的魔咒,施瓦泽神勇也无力回天。”

  (搜狐体育 拉斯卡)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