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 2012超级碗|第46届NFL超级碗 > 最新动态

揭秘全世界最值钱比赛 超级碗比赛为美国人春晚

2012年02月05日05:5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是什么能够让奥巴马、布什父子和克林顿同坐一台?全体美国人民都会大声回答——“超级碗”!被誉为“美国春晚”的NFL年终总决赛将于北京时间农历正月十五震撼上映。

  今年的“超级碗”对阵双方是“宿敌”纽约巨人队和新英格兰爱国者队。本次超级碗决赛在中国的直播覆盖率将是前所未有的:2月6日早晨7点30分,球迷可以通过东方卫视、广东体育等15个电视台收看比赛,各大门户网站也将进行视频直播。

  名词解释

  超级碗,NFL(美国橄榄球联盟)赛季收官之战,通常在每年1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日或2月份的第一个周日举行,那一天被称为超级碗星期天,甚至被称为非正式的美国国庆日。它每年吸引的电视观众是MLB(美国职棒联盟)及NBA总决赛的总和的3倍之多。

  吸金能力

  商业价值大于奥运会+世界杯

  这样一场盛宴自然不容错过,用著名的票务销售网站StubHub的发言人费雷尔一句话来概括就是:“再没有什么比超级碗更能吸引美国人来掏钱买票了。”

  从商业价值上来说,很多人都将超级碗叫做“黄金碗”。超级碗是全美收看人数最多的节目,去年全美1.64亿观众收看了直播,全球电视观众超10亿。不管是中国球迷所熟知的NBA、世界杯或是奥运会,在超级碗面前,都只是小菜一碟!据《福布斯》统计的数据显示,超级碗的商业估价达到了4.2亿美元,居所有体育赛事的首位。而在同一份数据当中,世界杯仅为1.4亿美元,即便是奥运会也仅仅是2.3亿美元。目前,超级碗最普通的800-1200美元的球票已经炒到了2500-15000美元,最多涨幅达10余倍,球票均价比两年前上涨了58%。

  超级碗的威名甚至让国际体坛其他赛事望风而逃。2010年的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原本是定在当地时间2月6日开幕,但是考虑到2月7日是超级碗比赛日,冬奥会组委会最终决定推迟开幕。此外,NBA为超级碗更改赛程更是屡见不鲜。

  粉丝级别

  科比、奥巴马都是追逐者

  科比·布莱恩特,喜欢NBA的中国球迷将他视为神一样的人物,然而如果有人在美国提起佩顿·曼宁(小马队四分卫),科比·布莱恩特就只有靠边站的份了。在美国,NFL的受关注程度远远超过了NBA,特别是在上演超级碗的时候,科比也只能以一个粉丝的形象出现了。

  不仅是NBA球星,像不少美国网球明星,如大小威、罗迪克等等,都是超级碗的粉丝。布拉德·皮特、汤姆·克鲁斯、詹尼佛·洛佩兹等好莱坞巨星也曾到现场观战。在超级碗的场边,简直就像一个小型的好莱坞,里面汇聚了来自各界的明星。

  不过,最大牌的粉丝,当然要数美国总统奥巴马了。奥巴马曾和妻子在白宫举行超级碗派对,并邀请十多名议员一起在白宫观看超级碗的比赛。

  2010年的超级碗比赛,奥巴马当时预言新奥尔良圣徒将赢得比赛,结果圣徒真的成为了当年的冠军。最后,奥巴马在白宫接见了新奥尔良圣徒的球员,圣徒队还专门向奥巴马赠送了该队的44号球衣。

  人气指数

  超级碗=美国春晚

  央视春晚是中国娱体明星的风向标,能够登上春晚舞台的,都是在中国非常有影响力的明星。从这种意义上来讲,超级碗就等于是一场“美国的春晚”。美国国内的娱乐人士都以能够登上超级碗的舞台为荣,在历届超级碗比赛中,包括迈克尔·杰克逊、碧昂斯、诱惑乐队等美国著名的乐明星都曾经登台亮相。

  央视龙年春晚共吸引了7.7亿中国观众收看,而去年的超级碗则有1.64亿观众,两者收视人数都超过了50%的国家人口。但要知道,后者仅仅是一场比赛而已!在去年的超级碗赛前及赛间这两大黄金时段里,居然挤进了15条最新电影预告片,其中包括了《加勒比海盗4》、《美国队长》和《变形金刚3》。

  今年的超级碗赛间时段,闪耀印第安纳波利斯卢卡斯石油球场的将是53岁摇滚乐殿堂级天后麦当娜,这是她25年来首次在超级碗表演。据悉,麦当娜届时将献唱三首歌曲。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为综合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