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将西班牙经验移植到国足 卡马乔倚重“恒大帮”

2012年02月05日07: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如同西班牙国家队的主教练必须同皇马和巴萨两家俱乐部搞好关系一样,作为中国男足的主帅,西班牙人卡马乔肯定无法忽视广州恒大的存在。随着国足重建的开始,这位西班牙人显然已经将广州恒大区别于其他的中超俱乐部,而在恒大踢球的国脚们也将拥有更多的“特权”。

  随着最近两三个赛季的大肆引援,广州恒大俱乐部除了拥有几名高水平外援之外,球队当中内援的实力也明显高于其他的中超俱乐部,而郑智、冯潇霆、赵旭日、孙祥、郜林等球员则更是国足当中的中坚力量。虽然国足不可能只依靠广州恒大一家中超俱乐部,但如果得不到广州恒大俱乐部的支持,那么卡马乔执教的国足,实力肯定会出现明显下滑。因此,在西班牙队执教时就已经深谙豪门之道的卡马乔,现在已经将在西班牙国家队必须采取的方法,移植到了中国队的身上。

  目前广州恒大俱乐部正在西班牙拉练,卡马乔和自己的教练团队也在没有任何前兆的情况下,出现在了恒大的训练营之中,并十分认真地同恒大队主教练李章洙进行了交谈。这种做法对于来到中国后一直以“世界级名帅”自居的卡马乔而言,的确殊为不易。毕竟李章洙虽然也是外籍教练,但他的声望在自视颇高的卡马乔看来,两人显然不是一个级别。

  其实去年国足征战世预赛时,李章洙就曾对卡马乔的“傲慢”表达过自己的不满说:“我在中国已经执教这么多年,而且我现在是拥有国脚最多的中超俱乐部的主教练,但卡马乔为什么就不能抽时间和我聊聊,我会让他少走很多弯路。”尽管现在主动找李章洙聊天的做法,让外界看起来多少有些“亡羊补牢”的意味,但卡马乔愿意这样做,已经可以说走出了第一步。

  将国足集训地点放在恒大基地,为恒大国脚专门推迟三天的集结时间,卡马乔在自己的执教环境愈发恶劣的情况下,显然希望通过将“赌注”压在恒大俱乐部身上的方法,让自己的国足在未来一年里成绩能越来越好。

  恒大队的球员们似乎也没有辜负卡马乔的高度注视,在前天晚上的马贝拉杯比赛中,恒大队竟然依靠自己刚从辽宁队引进的廉价内援秦升的“绝杀”,1比0爆冷击败了欧冠16强球队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更为巧合的是,在之前一天卡马乔“探营”恒大时,秦升正是被他关注最多的球员。

  西班牙队因为皇马、巴萨这两大豪门的存在,成功化解了国家队集训时间短的难题,并最终拿到世界杯冠军。新的一年中,国足能给卡马乔的集训时间同样不多,也许给恒大更多的重视,是目前卡马乔心目中最务实的选择。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