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裔球员20+排行榜:林书豪第四 姚明247次领跑

01、姚明
1/10

01、姚明

2012年02月05日14: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北京时间2012年2月5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在今天尼克斯以99-92击败篮网队的比赛中,华裔少年林书豪全场拿下了25分和7次助攻,成为了全场最闪亮的明星。在这场比赛过后,林书豪也成为了第四位拿下20+得分的亚洲或者亚裔球员。

  算上林书豪,NBA历史上一共有10位来自亚洲或者亚裔的球员,他们分别是:三阪亘(日裔)、王治郅(中国)、姚明(中国)、巴特尔(中国)、田卧勇太(日本)、易建联(中国)、河升镇(韩国)、孙悦(中国)、哈达迪(伊朗)、林书豪(华裔)。

  在这10个人中,姚明、王治郅、易建联和林书豪都曾经拿下过20+的得分。

  第一位:姚明:247次得分20+,最高41分

  毫无疑问,姚明是所有亚洲或亚裔运动员中最成功的一个,他职业生涯一共有247次得分达到或者超过20分,这个数据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姚明第一次拿到20+得分是在2002年11月18日,在客场对阵湖人的比赛中,姚明9次投篮和2次罚球全部命中,这个20分也让查尔斯-巴克利亲吻了驴屁股。在2004年2月23日火箭主场对阵老鹰的比赛中,姚明21投15中得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1分,并且还有16个篮板球和7次助攻入账。

(责任编辑:张嘉扬)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