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天津泰达备战

卢西亚诺带着惊叹号回归 或加盟中甲延续足球梦

2012年02月06日13:43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曾昭翔

  自去年11月离开天津返回阿根廷,卢西亚诺就与天津球迷断了联系,虽然阿根廷人也会“履约”在微博上发布一些最新信息,但只言片语很难满足喜爱他的球迷对他的好奇心和想念。近日,卢西亚诺的好友于大宝终于通过微博为津门球迷带来一个振奋和高兴的消息,那就是昔日泰达“战神”已经完全康复,并有望重返中国联赛赛场。

  卢西说,目前他的颅骨已经完全康复,天天都在进行有球训练,而且已经有两家中国俱乐部和一家俄罗斯俱乐部向他发出邀请,“相比之下,我更希望再次回到中国效力,因为我喜欢那里。如果一切顺利,估计我会在两周内回到中国”。那么卢西亚诺的未来究竟在哪儿?目前这还只能是一个问号,不过按照卢西亚诺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脾气,他肯定会给人们带来一个更大的惊叹号。

  “战神”小别内心更强大

  卢西亚诺的老家科罗内尔比达尔上校城,是布宜诺斯艾利斯省一个边陲小城,它以阿根廷独立战争英雄唐·比达尔而命名,卢西亚诺之所以回到这里养伤,一方面是因为这里有着良好的康复条件,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他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弥补一下对家人感情上的亏欠,“这些年在外面踢球,无论比利时还是中国,回家探亲的机会总是很少,这次有时间了,总要好好陪一下家人”。

  除了父母,卢西亚诺还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弟弟,阿根廷人说,两个兄弟都比他更有运动天赋,但最终只有他成为了职业足球运动员,冥冥中似乎早有天意。这次回家,卢西亚诺三兄弟终于有时间团聚,他的哥哥在当地是一个小有名气的画家,为了迎接弟弟的回家,他专门为卢西亚诺创作了一幅《战神凯旋》的抽象油画,画中的卢西就像天神一般雄伟高大、威风凛凛,让卢西欢喜得不得了。

  卢西亚诺的弟弟阿列尔是一个成功的商人,卢西遗憾地说,小时候阿列尔踢球比他棒多了,但最后莫名其妙地放弃了。阿列尔不会画画,不过他是一个相当不错的业余创作型歌手,为了给哥哥打气,阿列尔也为卢西创作了一首歌曲:“你是战神,我爱你;你是斗士,是我的兄弟;你是一名受挫的斗士,经历了那么多伤心的故事,但是造物主的色彩依旧美丽;我的兄弟在战斗,我和你并肩作战,永和你相伴……”

  随着卢西亚诺的伤愈,他回归中国的念头也愈发强烈,之前和卢西探讨中超时,他说除了天津泰达,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上海申花都是相当不错的球队。尽管现在卢西加盟这三支球队的可能性并不存在,但愈发成熟的阿根廷人已经学会了忍耐和坚持,因为他“超人归来”的第一步只是回到中国,随后还有很长时间去逐一实现心中梦想。

  携手老汉再续前缘?

  卢西亚诺自曝重返中国后,外界普遍猜测那两支向他发出邀请的中国球队是中甲两队天津松江和沈阳沈北,前者邀请他的目的是通过他提升球队在天津的地位和人气;后者邀请他则是因为前泰达主帅阿里·汉已经执掌了沈北队的教鞭。

  相比之下,卢西与沈北产生绯闻更为靠谱,毕竟目前松江已经成功留下斯洛文尼亚射手罗迪奇,再度邀请风格类似的卢西亚诺加盟的可能性很低;而在与上赛季几名外援全部解约后,沈北目前正在积极引援,凭借与老汉良好的私人情谊,以及对老汉技战术理念的熟悉程度,卢西加盟沈北也是顺理成章。

  不过,目前仍有一个难题让两支球队无法回避,尽管卢西亚诺以自由身加盟可以省却一笔转会费,但阿根廷人中超等级的薪金待遇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负担,如果能够在这一关键环节达成一致,卢西重返中国的梦想就变得越发现实。当然,这也仅仅限于纸面上的猜测,随着阿根廷人伤势痊愈状态回升,未来他出现在任何一支中超球队中,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不管怎样,卢西亚诺即将回归的消息,已经着实让天津球迷振奋了一把,津门球迷在为这位曾为天津足球浴血奋战的“阿根廷战神”欢欣鼓舞的同时,也给他送上了最衷心的祝愿:“分手快乐,祝你快乐,你可以找到更好的。”本报记者 曾昭翔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