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灌云备战小将上“小灶” 刘晓明称心理素质重要

2012年02月07日11:13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孟凡强
 


  新报灌云电【记者 孟凡强】经过一夜休整后,昨天上午天津女排到灌云体育馆进行了赛前首次适应场地训练。除了针对江苏队的模仿备战外,训练尾声对米杨和王宁两位年轻队员心理素质的磨炼成了一大看点。

  由于各赛区接待客队人数上的限制,本次天津队的3名陪打教练袁灵犀、郝曦宇和刘仁德都没有随队出征,王宝泉则主动担负起了这份工作。总教练再度出马亲自上阵陪打,这也让队员们打足了十二分精神,整堂训练课都表现得十分投入。在分组对抗环节,主帅刘晓明并没有延续上一场与辽宁队比赛时的首发阵容,米杨取代了魏秋月的位置,而上场表现不佳的王宁则依然在列。刘晓明也毫不掩饰地承认,这场球米杨和王宁肯定都会进入首发。选择米杨和王宁在这么关键的比赛中首发,刘晓明需要足够的魄力,毕竟除了技术方面,心理素质是否过硬也是她们能否正常发挥的关键。为了磨炼两位小将的心理,在训练最后的发球环节,刘晓明特别要求她俩每人连发5个具备攻击性的好球,中间出现一次“和平球”就要从头再来。这样的考核其实对于队员们来说并不新鲜,但主帅站在身边用言语制造干扰则是第一次。王宁好几次就在最后一个发球时因为刘晓明的干扰出现失误,不得不从头再来。好不容易过关之后,一旁的米杨则还在为发出第一个好球而苦恼。眼看着王宁已经“下课”,米杨稳定住心态,一鼓作气连发了5个好球,在全体队友的掌声中,终于露出笑容的刘晓明这才宣布鸣金收兵。

  “米杨从国家队回来后到现在,发球的攻击性比上赛季有所下降,而王宁最近几场因为心态问题发球失误也有所增多,所以要给她们吃点小灶。”刘晓明表示,“这场球发球环节很关键,对手虽然惠若琪打不了,但她们的后排防守还是不错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把发球攻击性保证好才有机会占据主动。”摄影 新报记者 王建一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