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两场连进四粒点球创历史 曼城巩固其领头羊宝座

2012年02月07日11:42
来源:天天新报

  如果将曼联在近两轮英超联赛的进球做成集锦,恐怕更像是一场淘汰赛制“点球大战”的回放。昨晨,红魔在英超第24轮与切尔西的红蓝大战中力挽狂澜,在落后3球的情况下,依靠2粒争议点球的判罚和“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在终场前的绝杀,与蓝军3比3打平,同时创造了连续两场、连进四粒点球的英超新纪录。遗憾的是,红魔此前与领头羊曼城追平的分差也就此被“蓝月亮”再度领先2分。

  残阵蓝军半场打爆红魔

  即便是在主场作战,但伤病满营的切尔西或许自己都未曾想到,他们可以在第50分钟就早早地三球领先卫冕冠军。看看昨天蓝军排出的“残缺”阵容:特里受伤、阿什利·科尔停赛;中场两员大将兰帕德和拉米雷斯也各自有伤未进大名单。这场红蓝大战,切尔西的中后场堪称危机四伏。

  遗憾的是,红魔显然没有抓住切尔西在防线上的漏洞。阿什利·科尔的缺阵,让切尔西的左路防线曾在赛前被普遍唱衰,人们期待红魔的右路飞翼瓦伦西亚能在本场比赛有所作为。然而,厄瓜多尔人却鲜有亮点,他甚至难以和中轴的吉格斯有所呼应。如此一来,曼联的进攻几乎全部转嫁给了左路的阿什利·杨。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杨曾在第9分钟时制造过一粒被主裁判韦伯漏掉的点球,居然还出自他在右路进攻时,这不能不说是对瓦伦西亚的小小讽刺。此外,吉格斯也曾在第11分钟送出过精妙直塞,造成了切尔西后卫忙中出错在禁区线上铲倒了接吉格斯传球的维尔贝克,这一疑似点球同样被韦伯漏过。

  反倒是切尔西一侧在边路的进攻打得颇为顺利。蓝军的两粒进球都来自他们的右路:斯图里奇在第36分钟的突破传中造成了红魔后卫埃文斯的乌龙失误;而本赛季迄今为止只有1球进账的前锋托雷斯也干脆扮演起助攻的角色,他在第46分钟从右路发动的“圆月弯刀”式传中,帮助玛塔完成了一脚凌空世界波。

  主裁判韦伯两头不讨好

  下半场第51分钟,蓝军又依靠一次定位球配合由后卫路易斯锦上添花。看样子蓝军已经提前40分钟报了上半赛季的一箭之仇。然而红魔不愧是一支善于制造奇迹的球队。他们在上半场遭遇的两粒点球漏判,居然在下半场全部照单收回。无意之间,曼联完成了一次点球“大四喜”——继上轮依靠两粒点球战胜斯托克城后,本场比赛接着又进两粒点球。放眼英超赛场,这样另类的记录还从未有过。如果将曼联这两场比赛的进球做成集锦,恐怕除了“小豌豆”在终场前的精彩绝杀,这更像是一场“点球大战”的回放。

  当然,对于切尔西方面来说,这可不是什么有趣的事。博阿斯在赛后表达了他对韦伯的愤怒。他明确指出韦伯在下半场判罚的点球是处于“我不确定他是否在弥补什么”。博阿斯所指的正是上半场曼联被漏判的两粒疑似点球,他认为韦伯在“找平衡”。值得一提的是,博阿斯对于韦伯早已积怨许久。上半赛季输给曼联的比赛,同样是韦伯执法。博阿斯认为曼联的前两个进球都有越位嫌疑。

  如果要在赛后评选一个最郁闷的角色,博阿斯或许还排不上头名。两头不讨好的韦伯才当之无愧——弗格森同样对他满是意见:“下半时我们的两个点球都是公平的。我想表达的是——我们该获得四个点球!”爵爷所指正是上半场阿什利·杨和维尔别克被漏判的点球。

  事实上,韦伯与曼联的渊源由来许久:2011年1月,曼联在足总杯上凭借一粒争议点球淘汰了利物浦,当值主裁正是韦伯。赛后,满腔怒火的红军边锋巴贝尔在个人推特上发布了一张合成图片——韦伯身穿曼联球衣笑容可掬,暗示韦伯是红魔的“御用裁判”。最终巴贝尔被罚款一万英镑。

  总得来说,这场精彩的红蓝大战没有胜者。因为无论是切尔西还是曼联,他们都被这场高比分的拉锯战拖了后腿——上轮积分再度持平的曼彻斯特双雄,在本轮后重新拉开了差距,曼城以2分优势重回领头羊宝座。至于排名第四的切尔西也丧失了不少对追赶者纽卡斯尔的优势,目前仅领先对方一分,下赛季欧冠席位变得岌岌可危。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