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山东鲁能备战

滕卡特初定鲁能主力阵容 候选外援即将到队试训

2012年02月08日13:4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转会红人榜:邓卓翔王云龙赴苏 两国脚或投恒大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日前,正在西班牙集训的鲁能泰山,与同样在那里训练的斯洛文尼亚劲旅奥林匹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比赛,两队最终以0:0的比分握手言和,算上此前0:1不敌西班牙低级别球队丹尼亚那场比赛,鲁能泰山此次欧洲拉练还没能在热身比赛中品尝胜果。

  “热身比赛的目的是为了检验训练水平,是为了发现问题,最终的结果其实没有太多的意义。”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表示球队上下没有受到热身不胜的影响,球员的训练热情一直非常高涨,“重要的是,现在球员与教练之间已经形成了相互信任的关系,我们坚信滕卡特教练能够给鲁能泰山队带来积极的变化。”

  热身已有进步

  此前鲁能泰山热身负于丹尼亚,一些人对球队提出了批评,这让韩公政感到不大好理解,“热身比赛的结果,还真的非常重要吗?了解欧洲足球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欧洲的低级别球队,也都是非常职业的,我们跟丹尼亚打场比赛,赢了输了都很正常啊。”

  “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我们自己在场上的表现。”泰山主帅滕卡特反复向球员灌输这样的观点,他认为鲁能泰山队在第二场热身赛中的表现,明显好于上一场,这不仅是因为此次平局而上场输球,更重要的是“球员打出了训练时练习的东西”。按照计划,鲁能泰山在回国之前,还将在西班牙打两到三场热身赛,滕卡特要求全体球员“通过这些比赛寻找节奏,为今后的正式比赛做好准备”。

  阵容仍会调整

  与对阵丹尼亚时相比,鲁能泰山在迎战奥林匹亚队时一个明显的变化便是首发阵容中有了年轻的面孔——王彤、刘彬彬,如果再算上替补登场的罗森文、吴兴涵,滕卡特在本场比赛中便给了四名小将机会,“年轻化”对于泰山队而言已经是一个前进的方向。

  一方面大力提携年轻球员,另一方面又强调“不会刻意给小将创造机会”,滕卡特就这样逐步改变泰山队的主力阵容,进而改变泰山队的整体战术。

  据了解,在滕卡特的心中,泰山队的主力框架已经比较明晰,但变化仍然存在,在几个位置上他依然在考查球员。另外,2012赛季的竞争异常激烈,鲁能泰山不可能依靠一套阵容打天下,这也增加了滕卡特的工作难度,但好在他对于麾下球员已经非常熟悉,他说自己肯定能找到合适的搭配,让泰山队的能量得到完全释放。

  外援即将到来

  上海申花、广州恒大……很多中超球队都加大了引援的力度,鲁能泰山却显得不慌不忙,至今还没有试训外援到队中报到。“有些事情不能太着急,该来的总会来的,过几天试训外援就会过来了。”2月7日下午,韩公政在电话中这样告诉记者,“我们不想跟其他兄弟球队进行比较,大家的情况不一样嘛,滕卡特说带队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出牌,我们挑选外援也是这样。”

  据了解,鲁能泰山已经缩小了范围,圈定了几名球员,要求他们近期报到接受试训,其中一些球员仍在代表原俱乐部参加比赛,这让试训时间变得很难提前确定,但韩公政坚信能够找到合适的外援,“我们只要最适合泰山队的,而不是去挑选名气最大的或者价钱最贵的。”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