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天津女排主攻超强发挥 陈丽怡—发球绝技挽狂澜

2012年02月08日14:16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天津女排一直以来都缺少强力主攻,陈丽怡与殷娜二人都是依靠手法变化制敌的技术型主攻。本赛季,二人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伤病困扰,本就缺乏身高、力量优势的她们在进攻时显得非常吃力。不过昨晚客战江苏队,二人屡次在关键时刻灵光闪现,帮助球队惊险地取得了“四连客”的开门红。

  陈丽怡—发球绝技挽狂澜

  受困于右肩旧伤复发,陈丽怡最近的状态不是很好,进攻扣球时也多了一份顾忌。不过,陈丽怡昨晚仍然斩获了全队的第二高分——17分。相比于进攻,陈丽怡的发球技术更是了得。昨晚第五局比赛开始后,天津队一度以3比7落后于江苏队。陈丽怡一记强攻得分后,发球权重新回到了天津队手中,而此时正轮到她去发球。接过球童传来的排球站定,陈丽怡原地双手拍了几下,随后踏着习惯性的四个垫步起跳,被她击出的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速度快、角度刁。江苏队后排队员做出判断时已经来不及了,皮球直接落在了场地之内。随后,陈丽怡接连发出高质量的球,帮助天津队连得5分,一举反超了比分。

  殷娜—老将发威定乾坤

  殷娜虽然年龄不大,但论起比赛经验,她在队中绝对可以算得上是一位老将。多年的征战令殷娜积累了满身的伤病,可昨晚她却成为天津队最终获胜的关键性人物。

  江苏队昨晚重点盯防天津队的快攻,副攻张晓婷、王宁及接应李莹都是重点“照顾”的对象。僵持不下之时,天津队唯有依靠主攻的强攻与对手周旋,殷娜全场砍下全队最高的21分,其关键时刻的得分更是为天津队奠定了胜局。昨晚第五局双方战成8平后,殷娜利用灵活的跑位和手法的变化连续三次进攻得手,天津队也因此得以紧咬比分,迫使对手在重压下出现失误。天津队主帅刘晓明对殷娜在本场比赛中的发挥赞赏有加,“殷娜发挥了老队员的作用,尤其是第五局,在双方比分紧咬的关键时刻起到了核心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