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福建骏豪足球俱乐部 > 福建骏豪队动态

中甲赛程已出福建主场未定 俱乐部努力留在厦门

2012年02月08日16:05
来源:东南快报

  北京时间2月6日晚上,2012赛季中甲联赛赛程正式公布,在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杀出一条血路、冲甲成功的福建骏豪足球队在中甲的处子战将迎来北方劲旅延边长白虎。然而,首战已然迫在眉睫之际,福建骏豪足球队的主场竟然因为种种原因迟迟未能确定,而它也成为目前16支中甲球队中唯一一支仍然没有自己主场的球队!就在翘首以盼五年后,福建的球迷终于在中国足球职业版图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主队时,球队却面临无主场可用的命运!

  俱乐部仍在努力 希望主场留厦门

  自从在江西鹰潭成功冲甲后,福建骏豪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杨芃的心就已经放在了2012赛季的中甲上。而其中最为关键的问题就是主场问题,毕竟面对更加艰难的中甲赛程、更多更强大的对手,骏豪再像中乙联赛一样奔波于厦门和龙岩“把主场当客场打”已经不现实了。而从球队需要更多的资金投入和吸引更多的商业赞助角度而言,厦门也显然成为骏豪足球俱乐部不二的选择。

  打上报告,找各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嘴皮子磨破没关系,腿跑断掉没关系,杨芃心中只有一个目标,一定要为这支自己亲手带起来的中甲新军、福建球迷的“希望之师”找到一个更利于他们发挥,更利于球迷看球和俱乐部长远发展的主场。但遗憾的是,因为种种原因,关于球队主场的事情却从去年11月拖到12月,从2011年拖到了2012年,始终未能有一个最终的说法。这其中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副局长陈忠和以及福建省、厦门市的足协等相关领导都积极帮助协调,付出了不懈的努力。

  而杨芃作为俱乐部总经理不仅要为球队的主场事宜煞费苦心,对于接下来新赛季的引援、备战等相关工作同样要亲力亲为。“虽然主场的事情没有解决,但是因为新赛季我们的引援和备战工作必须同时进行,我所能想到的最好结果当然是主场留在厦门,在这块足球的沃土上为厦门球迷、为福建球迷奉献精彩的足球比赛,所以我在争取主场的同时必须照此方向努力,不然主场即使能定而我们却成了一支没有战斗力的球队怎么可以呢。”杨芃坦诚地说道。

  引援备战两不误 中甲强援有望加盟

  1月底,福建骏豪足球队飞赴昆明海埂训练基地,进行新赛季的备战以及引援等相关工作。据记者了解,1月30日下午,福建骏豪在海埂基地16号场地,与东道主云南全运队进行了“冲甲”之后的首场教学比赛。在这场比赛中,福建骏豪的大部分球员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并且以2比0取得了开门红。

  而此后球队又马不停蹄地与沈阳东进、天津松江等对手进行了教学比赛。主帅徐晖的主要目的仍然是考察试训队员,为今年的中甲做引援准备。结果有喜有忧,球队3比1战胜沈阳东进,但是也以0比4惨败给天津松江队。而也就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11名前来试训的球员已经先行离开,在队的试训球员只剩下7人。“我们也希望通过实战,更快地确定新赛季的内外援。更多试训球员在队中,也会给俱乐部带来不必要的经济负担。”教练生涯征战多年的徐晖在带队过程中,总是会主动为这家年轻的俱乐部考虑。

  虽然先后走了10多名试训球员,但目前仍有40多名球员跟随福建骏豪集训,其中8名是外援。而目前最为引人关注的就是去年中甲的射手王金尼,金尼在上赛季一共收获13粒进球,成为大连阿尔滨冲超的功臣。而据骏豪足球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金尼目前正积极地与俱乐部进行洽谈,只要一切顺利,他很有可能在一个多月后披上福建骏豪的球衣,出现在中甲赛场上。

  当然,这一前提是福建骏豪足球队主场的事情能够顺利解决。

  一周后将面临中国足协检查

  中国足协经历近年的风波和整顿,对于职业联赛的管理和准入要求更加详细和严格。据了解,2月16日也就是一周后,中国足协将派出考察组到各地巡视中甲俱乐部联赛准备情况。目前所有中甲球队中,仅福建骏豪足球队主场迟迟没有尘埃落定。这也就意味着一旦厦门的相关部门不及时沟通协调解决福建骏豪足球队的主场问题,今年出现在中甲赛场上的很可能只有15支球队。

  因为目前福建骏豪足球俱乐部的资方、董事长,厦门骏豪投资集团的张华芳女士已经明确表态,一旦主场无法留在厦门,厦门骏豪投资集团将无法继续投资足球。而在一向热爱公益事业的张华芳女士看来,骏豪搞足球不图名不图利,甚至考虑更多的是通过建设一家职业的足球俱乐部,完善福建足球的青少年梯队建设,带动厦门乃至整个福建的足球氛围,为福建足球在中国职业足球版图上争光添彩。

  此外,2016年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将在福建举行,作为一个东道主如果没有一支像样的足球队出战显然说不过去。福建目前没有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也没有相关的省级足球梯队。福建骏豪已经表示愿意为建设福建省足球青少年队伍出资出力,建设完善的预备队以及梯队建设,甚至开办足球学校为整个中国足球培养人才、输血造血。值得欣慰的是,目前分管福建三大球运动的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已经表态会支持福建骏豪队的发展:“目前主场问题我们还在协调,我们省体育局已经到厦门,和厦门市体育局进行了沟通,争取让骏豪能将主场定在厦门。”

  “说心里话,对于球队主场能否落在厦门我一点把握都没。十天见分晓吧,时间太紧了。各位,结局不管怎样,都坦然接受吧,我们努力过,辉煌过,热血过!”张华芳的微博已然将福建骏豪主场一事的最后期限标注出来了,毕竟投资方的耐心也是有限的。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不少球迷已经站了出来,通过各种渠道反馈自己的意愿,希望政府部门能够支持球队留在厦门。“组队一年冲甲成功,骏豪可以说是创造奇迹了,如果因为政府不支持让它昙花一现,太让我们球迷伤心了,五年前我们已经伤过一次了……”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