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12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 > 最新动态

2012年环岛大帆船赛开赛在即 赛队报名情况火热

2012年02月08日16:07
来源:搜狐体育

  2012年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将于3月9日扬帆起航,这是该比赛继2010和2011年后第三次举办。随着赛期的临近,报名参赛的船队数量激增,截止2月1日为止,已经有24支船队报名,参赛选手达300余人,这些船队分别来自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丹麦、美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中国大陆等国家和地区。

  在已经报名的船队中,有身经百战、参加过前两届环岛大帆赛的船队,如荣获2011年总冠军的亚派号、几近包揽了2011年各赛段前三名的万科浪骑号和2010年大帆赛亚军的三力星号。还有虽是第一次参加环岛大帆赛,但实力相当雄厚的船队,如北京航海中心队,其水手全部来自于英国和澳洲,并且都具有极其丰富的航海经验,个个身经百战,获奖无数,他们先后取得过“中国杯”、“鲁商杯”以及2012年“市长杯”的总冠军。同时也有一些新生力量的加入,如海润水晶号、PLUS+1号和JingJing号等。

  据了解,本届比赛将采用国际竞赛规则RRS,并包括ISAF国际帆联离岸赛条例、IRC规则等,同时大赛的裁判队伍都是由国际专业裁判员组成,使本届比赛更加专业化和国际化。

  同时,本届比赛将呈现更多的亮点:在2010年东环和2011年西环的基础上,首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环赛,赛程将环绕海南岛一周;在赛制安排上,分为赛船组和休闲组两个级别,分别面向国际和国内船队开放。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