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国手王一梅高烧缺阵 辽宁女排锋线受阻不敌八一

2012年02月09日10:53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包晗


  本报讯(记者包晗)2月7日,全国女排联赛结束了第15轮的争夺,在上轮客场被天津女排逆转的辽宁女排回到主场,迎战来访的八一女排。但因国手王一梅感冒缺阵,使得辽宁女排锋线受阻,最终以1比3的比分不敌八一女排,遭遇两连败。

  双方本赛季首次交手还要追溯到联赛第11轮,当时辽宁女排虽然在客场2比3憾负对手,但王一梅却力压全场成为得分王。此番再战,在联赛还有4轮就结束的情况下,辽宁女排晋级4强的形势不容乐观,志在取得本场比赛胜利的辽宁女排自然将全力以赴。然而,辽宁女排主帅张越红派出的首发阵容并没有国手王一梅的身影,而是用张晓琛顶替本赛季场场首发的主力王一梅出战。缺少摧城拔寨的主将,辽宁女排尽管以25比19赢下首局,无奈接下来的第二局和第三局却遭遇溃败,第四局双方战至20分以上,辽宁女排遗憾地以23比25告负。尽管主攻张晓琛在比赛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7分,无奈辽宁队其余攻手发挥并不理想,而王一梅虽在第四局后半段曾被短暂替换上场,但由于身患重感冒,状态低迷的王一梅未能帮助球队逆转对手。

  由于在国家队担负攻城拔寨重任和长年的疲劳征战,近两年大梅都没有出现在国内联赛赛场上。但恰逢今年的奥运会与明年的全运会不期而至,为了球队的成绩也为了保持自己良好的状态,王一梅本赛季为辽宁女排披挂上阵,不但成为辽宁女排的绝对核心,更是在个人得分榜上技压群芳。而经历了两周的联赛客场之旅后,王一梅在从天津回到大连的路上就发起了高烧。出于对爱徒的保护,张越红本场并没有让大梅带病首发,而是把她放在替补席上。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