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四年客场不胜山东 马布里三分雨难救单外援金隅

2012年02月09日11:59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在外援中锋莫里斯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北京金隅昨天以112比118不敌山东队,遭遇客场两连败,同时金隅队也是连续四年客场输给山东队。

  金隅

  无奈单外援出战

  由于上一场比赛莫里斯受伤,球队为了保证季后赛选择让他休息,因此只能以单外援马布里独立支撑球队。

  前两节双方都是单外援出战,金隅攻势占优,两节比赛分别领先了2分。但是从下半场开始,面对山东队的双外援,以及内线上的明显优势,金隅队显得难以招架,比分一直落后。

  内线的劣势造成一直以来金隅队值得骄傲的篮板优势荡然无存,昨天金隅队在篮板拼争上以34比43落败。不仅如此,金隅队还承受了更大的防守压力,战至第四节,主力队员朱彦西、吉喆、翟晓川少见地都领到6次犯规被迫离场。

  在比赛还剩2分多钟、金隅队落后6分的情况下,尽管采取了犯规战术,但是对方准确的罚球,使得比赛胜负的天平最终倾向了主队。

  老马

  投中七个三分球

  昨天在没有莫里斯替换的情况下,全力出战的马布里打出高效,两分球10投5中,三分球12投7中,罚篮5投4中,砍下35分。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队主要得分手安德森昨天也是发挥上佳,投中5个三分球拿下36分,在第二节比赛中他和马布里甚至飙起了三分球,该节他有4个三分球中的,马布里则投中3个。不过下半时比分领先后安德森出手少了,他更多的是担当进攻组织者的角色。但是马布里则不同,他是金隅队落后时的主心骨,每每金隅队与对手的分差拉大,或者自身出现得分荒,马布里都会站出来用得分稳定军心,遏制对手乘胜追击的气势,如第三节比赛中金隅队一度4分钟内未得分,是马布里的一记三分球让金隅队没有继续拉大与对手的分差。

  但是末节马布里的体能下降,以及三位主力队员的6犯离场,令金隅队没能挽回败局。

  小将

  勇于挺身担重担

  已经进入季后赛的金隅队,尽管在最后这几轮比赛中还需为保证自己常规赛第二名的位置拼争,但另一方面演练战术、锻炼年轻队员为季后赛做好技战术和人员准备也是非常重要的。昨天虽然输球了,但锻炼队员的目的却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

  这场比赛中吉喆、翟晓川和朱彦西三位年轻队员都勇于承担责任,在对方强力内线的压迫下,很好地发挥了各自的水平,吉喆砍下22分,翟晓川拿到20分、10个篮板的两双,朱彦西也有12分进账。

  几位年轻队员保持着良好状态,使得季后赛在李学林归队后,人们可以看到人员齐备状态上佳的一个金隅队。

  CBA战报

  广东 126比116 福建

  辽宁 99比104 新疆

  山东 118比112 北京

  佛山 110比108 江苏

  青岛 115比102 天津

  上海 87比75 浙江

  广厦 90比89 八一

  吉林 128比123 山西

  信报记者 张健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