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周苏红和曾春蕾上榜 俞觉敏:准备三人替补张磊

2012年02月09日16:1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排国家队主帅俞觉敏前天晚上出现在浙江女排主场与上海女排的比赛现场。赛后,他透露,针对国家队主力接应张磊在比赛中容易出现抽筋的问题,已经备好了三名替补。

  俞觉敏表示,张磊在去年日本举行的世界杯上多次出现抽筋的情况,对球队备战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影响不小。为此,国家队做好了两手准备。一是为张磊备好了三名替补,二是借助科研力量对张磊的体能进行能量的补充。

  俞觉敏提到的三个替补人选分别是浙江队的邱亚楠、周苏红和北京队的曾春蕾。周苏红本已退役,为了浙江女排明年的全运会,在本赛季复出。邱亚楠和曾春蕾此前都曾入选过国家集训队,前者还随队参加了一系列国际比赛,但出场机会有限。另一方面,上海女排在本赛季专门为张磊请了一位体能专家,跟着队伍对张磊进行调理,初步效果比较好。俞觉敏表示,国家队可以借鉴上海队的检验,让张磊尽可能少出现抽筋的现象。

  现在离伦敦奥运会不到半年,女排的阵容也备受关注。俞觉敏透露,原则上以去年亚锦赛和世界杯的原班人马为班底,做有限的补充。新一期中国女排国家队将在3月份联赛结束,队员进行适当调整之后第一时间组建。

  今年是奥运年,5月份有各大洲的奥运会落选赛,这使得已经取得伦敦门票的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之前的热身赛机会大大减少。对此,俞觉敏表示很遗憾。“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去参加一些访问比赛。加上还有世界女排大奖赛,我们会珍惜每一场比赛,特别是与强队的比赛,”俞觉敏说。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责任编辑:蔡俊裕)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