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北京国安备战

国安寻枪记:曾考虑买入劳尔 葡前锋更想去西甲

2012年02月09日16:41
来源:北京晚报

  《寻枪》这部并不太走红的电影,对于球迷和北京国安俱乐部来说,却成为年年转会季必看的足球大片。特别是今年中超各俱乐部加大投入,不惜血本招兵买马,好外援意味着好成绩,今年国安俱乐部能否让外援早点到位,来的外援个人实力与组合实力究竟如何?到今天为止,国安俱乐部和北京球迷终于可以放下悬着的心,因为2012赛季的“五杆洋枪”全部准时到位了!

  回顾外援的寻找过程,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感慨无限:今年的“寻枪”记可谓一波三折,虽然历经坎坷,但最终能有这样的结果,也算颇有成就感。

  确实曾想引进劳尔

  今年中超引援的主旋律是不差钱,找大牌。阿内尔卡加盟了上海申花,德罗巴也收到几家中超俱乐部邀请函。说到国安俱乐部,其实也动过引进大牌的念头。去年11月中超联赛结束后,就有经纪人向国安俱乐部推荐了昔日皇马的旗手劳尔,这曾让国安俱乐部很动心,因为国安近年一直缺一个能力强的锋线杀手,劳尔完全能挑得起这份重担,而且论名气,劳尔也完全配得上北京国安的牌子。

  不过,帕切科却并未被中超今年的大牌热所迷惑。他的理由很简单:劳尔确实有能力、有名气,但上了岁数的劳尔今年到中超却未必能保证良好的状态,而且他能否融入中超环境也是一个问题。如果管理不好,状态不佳,那么不但不会给球队实力加分,而且还会带来不必要的困扰。在老帕眼中,他对外援杀手就两点要求:第一要年轻,体能要足以应付今年的三线作战;第二要拥有稳定的得分能力。捧着这两条原则,国安俱乐部踏上了今年的寻枪之旅。

  真假难辨虚实相间

  2011赛季恒大的强势投入让中超各俱乐部经营成本水涨船高,也炒高了中超的外援转会市场。东欧和南美以前听说是中国球队挑人,很少提价,而是想方设法把低水平球员处理到中国。可从去年开始,一听是中超球队,都是纷纷找大牌,或是提高报价,原来50万美元身价的球员,今年能开价到100万美元。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对此有一肚子苦水:“现在中超外援转会市场有点乱套了,按常理说中超俱乐部应该一致对外,但实际上只要你看中一个外援后,如不能快速拿下,该经纪人就会找另一家中超俱乐部抬价。”这种混乱的形势也逼着中超俱乐部学会了施放烟幕弹,不见兔子不撒鹰。“劳尔是谁呀?”

  去年底国安队与马努签约时,面对媒体的追问,总经理高潮当时就假装不懂地反问媒体:“还有你们说的尼库莱是谁啊?这人我都没听说过。”事实上,国安俱乐部私下不但考虑过劳尔,也接触过尼库莱,但均被帕切科以年龄大否决了。

  小鬼好见阎王难缠

  俗话说,阎王好见小鬼难缠,但这话到了欧洲就得调过来。在欧洲俱乐部中,高管主席是小鬼反而好见,只要两家俱乐部谈好了转会价格,后面的事都好说。但真正的“阎王”是大牌球员本人,一笔转会买卖能否谈成,最终决定权是球员。国安在龙年春节前就赶上了这么一出。

  1月15日,高潮在副总经理武又文陪同下飞赴欧洲,准备签下国安俱乐部历史上最高身价的一名外援前锋帕帕。可是,几天后高潮却悻悻而归,那么是不是国安俱乐部事先准备工作不到位?对此,高潮今天自揭谜底:“我到后马上跟对方俱乐部主席谈了一夜,最终两家俱乐部谈妥了价格,甚至起草了相关文件。但帕帕偏偏不接受这份合同,尽管对方俱乐部做工作也没办法。

  事后我们得知,帕帕是目前葡超的当红前锋,因此他个人想去西甲谋求更大发展,所以他后来投入了西甲豪门塞维利亚俱乐部,从个人事业发展角度看,我们是能理解帕帕选择的,这事与信誉、金钱无关。”这次转会虽未成功,但它却证明帕切科为国安挑选的前锋人选确实是欧洲当下的一线球员。

  功夫不负有心人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为确保今年中超、亚冠和足协杯三线作战的表现与成绩,国安俱乐部今年在外援引进上既提早准备,也下了大工夫,多路出击。作为欧洲资深教练员,帕切科也利用他多年积累的人脉,为国安俱乐部提供价格合适,又符合他外援使用原则的外援,为此帕切科也花费了不少心血。

  去年11月,国安俱乐部相中的劳尔和尼库莱都被帕切科否掉了。乔尔与国安也不再续约,这时帕切科通过他在沙特的朋友,了解到雷纳尔多的情况,最终出手锁定了这名拥有澳大利亚和巴西双重国籍的外援。此外,在无缘帕帕后,国安俱乐部又迅速联系了德国、挪威几名后备外援人选,但均未谈成,最终几经周折,国安俱乐部敲开了塞超传统豪门贝尔格莱德红星俱乐部的大门,最后用重金和诚意拿下了这位绰号AK99、塞超金靴射手卡鲁德洛维奇。今天上午,卡鲁德洛维奇已体检合格,因时差关系,今明两天国安俱乐部将与他完成合同签字手续。

  第一外援:马季奇

  第二外援:弗朗索瓦

  第三外援:马努

  第四外援:雷纳尔多

  第五外援:卡鲁德洛维奇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