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时隔9年重返伯明翰赛 罗伯斯:我状态正佳

2012年02月10日09: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古巴名将罗伯斯将在下周六(18日)的伯明翰室内赛60米栏比赛中,与“中国飞人”刘翔展开对决,这是他们自去年大邱世锦赛决赛中直面PK之后首次相遇,虽然当时罗伯斯第一个冲过终点,但由于中途拉拽刘翔犯规,被取消金牌。

  罗伯斯和刘翔堪称现今最伟大的跨栏选手,两人均获得过奥运会金牌、打破过世界纪录,而且都曾获得过室内世锦赛冠军,两人共计已经收获了11个世界大赛冠军。2012年的栏坛注定也将他们对决最为激烈的年份,因此伯明翰赛将拉开两人PK的序幕。

  “我觉得现在状态正佳,我今年还没有参加任何比赛,所以我期待重回跑道进行比赛。在伯明翰赛之前我会先参加卡尔斯鲁厄站的比赛,它将会对我的状态进行检验。不过伯明翰场地非常棒,所以我想它会对我有利。”罗伯斯说。

  “今年对我来说,显然非常重要,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能够以最好的状态出战。我希望能够卫冕室内世锦赛冠军,当然我更希望能够卫冕奥运金牌。不过,这得看都有哪些选手参加比赛。”罗伯斯的言外之意,无疑将刘翔等人作为劲敌。

  “伯明翰赛是对室内世锦赛的一次很好的热身,因为有着相似的场地,所以它对我来说将会是一场很好的比赛,尤其作为一个节点性的赛事。”罗伯斯继续说。

  刘翔本次参加伯明翰赛是他在2003年年仅20岁时摘铜后,时隔9年重返这片赛场。除了伯明翰赛,随后的斯德哥尔摩赛和伊斯坦布尔室内世锦赛两人还会继续PK,而作为08和10两届的冠军,刘翔和罗伯斯室内世锦赛冠军的争夺也将十分激烈。

  刘翔本次参加伯明翰赛的目的就是利用此机会提前考察伦敦奥运场地,“中国飞人”提前6个月来到英国,无疑会引起世界各地的兴奋,因为29岁的他无疑是男子跨栏项目在中国和世界上的标志性人物。(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