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杭州绿城备战

绿城副总:管办分离是一大进步 改革难一步到位

2012年02月10日15:3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河北香河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公兵)中国足球协会10日在此间召开的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上公布了一份今年即将启动的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改革方案,俱乐部代表和专家们对此方案总体上表示认可,认为是中国足协的一大进步,但改革不能一步到位,而这次的方案还缺乏具体的实施细则。

    浙江绿城俱乐部副总经理鲍仲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总体上中国足协迈出了好的一步,可能受到各方面条件的限制,想要在管办分离上一步到位是不可能的。”

    鲍仲良表示,这份方案给了俱乐部在议事、决策上更民主的权力、更加尊重职业联赛的投资和参与主体,让职业联赛的运作管理变得更加透明,是中国足球管理上的一种进步,“虽然没有像英超、日本职业联赛那样建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职业联盟,但结合目前的实际来看,这次的管办分离方案是比较合适的。”

    谈到不足之处时,鲍仲良表示,他认为这份方案还缺乏很多细节的实施细则,这点还需要进行细化。对于联赛理事会执委中仅有7名来自俱乐部的代表,鲍仲良也认为偏少了一些,俱乐部代表需要更多地参与决策。

    来自大连阿尔滨俱乐部的代表迟尚斌也对足协这份职业联赛管办分离的方案表示认可,称作为一支中超的新军,也感到了足协对俱乐部更多的尊重。

    参加过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红山口会议”的著名媒体人士汪大昭对这次的管办分离方案也给予总体上的认可。汪大昭说:“这次足协是将一个大改革变成了一个小的改革,只是进行了局部的变化,并没有进行整体的改革。本来我以为会进行‘小中心,大协会’的变化,但最终还是选择了职业联赛这个局部。但我觉得这样的方案比较符合现在的条件和状况。”

    汪大昭表示,足球的管办分离不宜一下子彻底改革,国家体育总局其他项目中心也都在看着足球的改革,作为一个试点和先锋,足球的管办分离如果太仓促和彻底推进,一旦出问题则可能会影响整个全局。

    汪大昭还认为,管办分离在大方向上尊重了市场经济规律,对职业联赛的投资者和参与者给予了更多权力,但它也只能解决部分问题,中国足球还得重视其它问题。比如目前职业联赛主要由房地产企业支撑,随着国家对地产业的调控,联赛的地产企业可能会由于泡沫破裂而出现问题,这些更值得重视。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