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山西客场险胜历史首进季后赛 球员更衣室洒热泪

2012年02月11日08:58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今夜冲八俱欢颜,泪飞顿作倾盆雨。在辽宁队的主场,山西队完成了超越,历史首进季后赛,终于跨出了这艰难的一步。2月10日,CBA常规赛第32轮,111比109,记住这个时间,记住这个比分,山西队在这一天,跨进了季后赛的门槛。

  在梦想实现的前夕,总是压抑得让人窒息。全场比赛,两队难分难解,三节结束,79平;距离终场还剩4分钟,99平;还剩2分13秒,105平。还剩52秒,109平。在葛昭宝抢得前场篮板,打板进筐之后,比赛仍有波折。最后10秒钟,先是辽宁队失误,然后是山西队摘得篮板,辽宁队犯规,山西队罚球。任骏威两罚不中,比赛还剩0.6秒。辽宁队紧急要暂停,比赛高度紧张导致裁判都记不清楚辽宁队是否还拥有暂停权利。恢复比赛之后,卡尼接球外线远投,球落网,但表已停。山西队惊险获胜。道路的逼仄,在梦想实现后,豁然开朗。

  赛后,山西队更衣室中,只有狂欢、拥抱和眼泪。老板王兴江与队员逐一拥抱,铁汉在今夜柔情无限。对于山西队来说,六个赛季的坚持,在这一刻得到回报。对于杨学增来说,一年前的承诺今天兑现。对于张学文、潘江,这两位中宇老臣来说,这两位山西队六个赛季仅存的两位老队员,回望身后,百感交集;注视此刻,一言难尽。这是一个年轻人的梦想,张学文流下了眼泪。对于吕晓明来说,帮助山西队实现了突破,“CBA第一高度”再次回到了季后赛的舞台;对于葛昭宝、闫鹏飞、温圣杰和邢志强等年轻人来说,职业生涯首个赛季,就打入了季后赛,这真是一份丰厚的礼物;对于任骏威、马坎来说,球队需要你们的每一次拼搏、每一滴汗水;对于马库斯、查尔斯来说,他们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对于尚平来说,今夜欢庆没有你的身影,但山西球迷没有将你忘记……

  山西队员几乎是一路狂奔回到了客队更衣室,不知道谁喊了一声,“季后赛,我们来了!”

  首席记者 李清伟

  “绝望哥”出来高兴一下  上赛季初期,山西队内乱,管理层动荡,球场战绩惨淡。有球迷哀怨,“看了山西队五年,伤心了五年。”另一位球迷安慰道,“不要难过。‘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我们会有高兴的那一天。”那位球迷的哀怨转为绝望,“我还得再等25年!”现在,请这位“绝望哥”出来高兴一下,不会再等25年啦。

  本报记者

  连线

  王兴江:给球迷带个好  非常激动!七八年的坚守换来今天,休息室里张学文等队员们都流下了眼泪。球队每年承受很大的压力,现在总算出了一口气。感谢媒体,感谢球迷,让我们坚持到现在。回到主场之后,我们再赢1—2场,排名继续往前走。请给球迷带个好,我们会继续努力。  杨学增:我兑现了承诺  我正和吴庆龙等老家朋友在外面吃饭,我的手机快没电了。感谢我的球员们,还有火热的山西球迷们,帮助我兑现了来山西之时的承诺。至于季后赛的目标,先把最后两个主场打完再说。

  潘江:我们要善始善终  还是非常激动。前面赛季也都有机会,但都还是差一点儿,现在终于完成了这个梦想。大伙儿在更衣室里都非常激动。高兴归高兴,但后面还有两轮比赛,我们要善始善终,争取好的排名,只要有前进的机会,我们就要继续努力。

  李清伟

  微博

  张学文:

  十年坚持等来季后赛  @張學文-33:用十年的坚持等来了季后赛,我的梦想还在继续。在这条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希望你们继续陪伴我走下去。  吕晓明:

  历史在这一刻改变  @cba吕晓明:历史在这一刻改变啦,来到山西带领球队进入季后赛的使命也在这一刻圆满完成。感谢王老板把我带到这支球队,也感谢山西所有关心支持我的球迷朋友,我爱你们,我爱山西。季后赛我们还会一如既往赢得属于我们的胜利,改写历史刷新历史。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