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女佩大奖赛法国站陈晓东第七 奥运冠军强势夺冠

2012年02月13日02: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2012赛季女子佩剑大奖赛首站法国奥尔良站落幕。中国选手只有陈晓东打进八强,最终获得第七名,奥运冠军、美国美女剑客玛丽儿-扎古尼斯(ZAGUNIS Mariel)夺得冠军,俄罗斯名将韦利卡亚河-索菲亚(VELIKAIA Sophia)获得亚军,乌克兰选手佐夫尼尔(ZHOVNIR Olga)和韩国选手金智妍(KIM Ji Yeon)并列获得第三名。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陈晓东、朱敏、刘珊、李菲、夏敏和梁慧娴六位选手。其中陈晓东是亚锦赛冠军,在去年的深圳大运会上帮助中国队夺得冠军。不过去年的世锦赛中,陈晓东首轮输给了日本名将中山星罗之,遭遇一轮游。朱敏也是中国佩剑的一位好手,她在2009年获得了全运会的亚军,去年的广州亚运会,朱敏也获得了女子佩剑的金牌,今年在世界杯天津站,朱敏首次获得个人赛冠军。

  首轮比赛,陈晓东的对手是西班牙选手马克斯,双方打得较为胶着,但关键时刻陈晓东出手果断,在连续命中对手后以15-11胜出。进入到第二轮后,陈晓东迎来了美国选手沃兹尼亚克的挑战,两位选手都具备不俗实力,特别是进攻实力都很强,比赛中两人相互领先,结果陈晓东技高一筹,以15-14惊险取胜。

  陈晓东在第三轮迎战法国选手佩鲁斯,经过前两轮的厮杀之后,陈晓东逐渐找到了感觉,她牢牢控制住场上主动,最终以15-9取胜,晋级八强。1/4决赛中,陈晓东遭遇佐夫尼尔,由于整体实力不如对手,结果陈晓东以10-15告负,获得第七名。

  朱敏前两轮没有遇到太多挑战,顺利过关后在第三轮遭遇金智妍,后者在亚洲小有名气,多次在世界杯系列赛中取得前四名。这场比赛,朱敏没能控制住对手,最终以12-15告负,无缘八强,最终,朱敏获得了第9名。

  另外几名中国选手中,刘珊、李菲止步第二轮,分别排在第25和29位,梁慧娴首轮出局,排在第47位,夏敏排在第92位。

  奥运冠军、美国美女剑客玛丽儿-扎古尼斯显示出不俗实力,她一路过关斩将,决赛以15-8战胜2号种子、韦利卡亚河-索菲亚获得冠军,后者屈居亚军,佐夫尼金智妍并列获得第三名。

  根据赛程安排,女子佩剑大奖赛将于2月24日-25日移师英国伦敦进行。(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