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最帅"十大榜:李章洙风光 京鲁连沪竞风流

00中超十大名帅
1/11

00中超十大名帅

2012年02月14日23: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清泉

  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IFFHS)近日公布了“21世纪世界最佳教练排行榜”最新排名,总共有190位教练上榜,弗格森、温格和穆里尼奥高居三甲;目前在中国足坛执教的教练中有4人上榜,分别是国足主帅卡马乔(第48名)、深圳红钻主帅特鲁西埃(第53名)、杭州绿城主帅冈田武史(第119名)、广州富力主帅法里亚斯(第138名)。

  有人戏言:足球分两种,一种是足球,一种是中国足球。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自1994年成立至今,我们有包办一切的中国足球协会,但是没有中国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所以中国足球联赛历史可谓一本烂帐,中国足球历史最佳教练是谁也无从谈起。

  按照“最体育”、“最音乐”、“最小说”的组词方式,我们推出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甲A与中超)史上的“最主帅”十项榜单,具体包括执教“积分最多”、“场数最多”、“获胜场数最多”、“进球最多”、“净胜球最多”、 “一队场数最多”、 “场均抢分最多”、“场均失球最少”、“夺冠次数最多”、 “队数最多”等。

  在中国足坛“最主帅”十项榜单中,李章洙一人曾执教重庆、青岛、北京和广州4队,共执教258场积416分、进387球,获胜111场,这五项数据分别位居各榜榜首;图巴执教山东一队163场场数最多,净胜138球,两项数据称王;福拉多40场积 86分场(20场以上)均抢2.15分最多;科萨率队三夺联赛冠军最多,帕切科场(20场以上)均失球最少。

  洋帅抢占十项榜首光彩照人,土帅成绩相对暗淡,除了迟尚斌、裴恩才和高洪波3人分别执教四队并列执教队数榜首之外,其他拿得出手的成绩只剩下徐根宝和迟尚斌分别两次率队夺冠;相对而言,沈祥福分别在执教场数榜和总积分榜上名列第二、在执教获胜场数榜和进球榜上名列第三算是土帅中的翘楚。

(责任编辑:长城)

     跳转至: 页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