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科比助湖人客场胜猛龙 裁判最后时刻判罚引争议

2012年02月14日03:28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 美国当地时间2月12日,在NBA常规赛中,科比包办了湖人队后8分中的6分,率领洛杉矶湖人队在客场以94:92险胜多伦多猛龙队。赛后关于最后时刻裁判的判罚,双方引起不小争议。

  终场前4.2秒,科比中投得手,湖人93:92反超,当时猛龙被迫喊暂停。谁知暂停归来,湖人采取紧逼防守,负责发球的拉苏尔·巴特勒竟然无法将球交到队友手中。“嘟……”裁判当即鸣哨,判猛龙队发球5秒违例。湖人获得球权,猛龙只能采用犯规战术,科比走上罚球线,虽然两罚一中,却已经帮助湖人稳操胜券。

  比赛结束之后,巴特勒喊冤,他觉得最后关头裁判明显误判,令猛龙失去了最好的获胜机会。“我让他(当值主裁)大声数数,他也是这么做的。”巴特勒说,“当我听他数到‘4’的时候,我赶忙再叫了暂停。但他觉得已经5秒了。”根据规则,5秒违例之后,球权将交到对方手中。

  猛龙主帅凯西支持巴特勒的观点,他说在猛龙阵中33岁的巴特勒是最好的发球手,“一般来说,球队会让大个子接球,所以我让巴特勒去发球。”他也认为,裁判最后时刻的判罚有待商榷。

  不过,科比不这么看,他认为裁判的判罚完全正确,因为当时他自己也在心中数着巴特勒的发球时间。“我没上过大学。”科比说,“但我知道怎么数数。”

  此役客场险胜,科比当然是首功之臣,此役他拿下27分。虽说大部分时间内命中率惨不忍睹,但在终场前56秒,科比命中一记3分球,终场前4.2秒又投进一记中投,帮助湖人反超。

  “我们是一支客场战绩不佳的球队。”科比说,截止到目前,湖人客场5胜10负,在西部前八球队中,客场成绩只强于开拓者(4胜10负),“我们必须继续寻找如何在客场赢球的方法,只有这样,我们的战绩才会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