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2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2斯诺克威尔士赛诸强

54岁戴维斯场外另有副业 目标保持排名比年龄低

2012年02月14日07:59
来源:我的台球网 作者:任芳竹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2012年威尔士公开赛结束部分首轮赛事,年逾50岁的史蒂夫-戴维斯宝刀未老,打出两杆破百以4-3的比分逆转卡特。对于这位兼顾球员、解说、电台主持等数职的老将来说,能获得这样的成绩非常值得鼓励。

  萌生本赛季末退役念头的卡特本场比赛的发挥得可圈可点,首局他就以单杆68分先拔头筹,不过戴维斯立即以单杆61分还以颜色。卡特接着拿下了拉锯战的第三局,但戴维斯出色地打出了单杆121分,再度将比分扳平。 第五局卡特凭借单杆83分占得先机,并在接下来一局中率先打进34分。无奈,卡特最终还是浪费了这个宝贵的赛点,戴维斯以63分清台将比赛带入决胜局。最终,“天然金块”戴维斯完成了他今天的第二杆单杆破百,以117分漂亮地结束战斗,进军16强。

  戴维斯绝对可以算是斯诺克界的传奇,本届威尔士公开赛,戴维斯连胜三场从资格赛一路杀进16强,而三个4-3的比分也暗示着老将的晋级之路充满坎坷。16强中戴维斯将会迎战墨菲,届时等待他的又将是一场硬仗。他的上一个排名赛冠军还要追溯到1995年的威尔士公开赛。自从两年前戴维斯在世锦赛中击败希金斯以来,他已经很久没有过如此精彩的表演了,54岁的戴维斯有力地回击了那些质疑他“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人,他用实际表现证明他仍能发挥出世界级的水平。他自己也说:“这是我击败希金斯以来获得过的最棒的胜利了,我打得很主动,得到了属于我的机会。我的爸爸平时也是我的教练,他说我在练习赛中打得足够好了,我需要做的只是把这种状态带到正赛中去而已,今天我做到了。”

  现年54岁的戴维斯的临时排名是第43位,老将打趣地说:“输比赛让我感觉很不好,但是有时我必须学会享受这一时刻,我现在的目标是保持我的排名比我的年龄低,我要看看我还能保持多久。”已经看惯赛场上潮涌潮落的戴维斯现如今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心态,他说:“你必须将每场比赛都看做掷硬币一样,我可能会在接下来一场比赛中连胜,但同时我也有可能次轮出局。”

  现在戴维斯不仅专注于斯诺克赛场,还开发出许多副业,这些工作大多与他能说善道的口才和亲和的语气有关,其中最有名的一项就是担任BBC的斯诺克解说员。本场比赛结束后,戴维斯立即离开场馆区去赶火车——他要按时赶回埃塞克斯去做每周的电台广播节目,这档叫做the Interesting Alternative Show的节目将在英国Phoenix FM电台上播出。(My147 任芳竹)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